首頁 > 校園新聞
國際處:溫暖包水餃 外籍生體驗家的感動
文/李渼詩  2021/1/8列印
留在台灣好過年,謝謝來自世界各地願意跟華岡一同過年的好同學們,今年文大國際處特別安排水餃大會,現場示範包水餃及水餃就是代表團聚的重要意義,學生還包出各種與眾不同的花式包法,現場氣氛熱絡溫暖。
陳維斌國際長說,面對疫情,擔心旅途中染疫的風險,鼓勵境外生寒假期間盡量不要返鄉,但留在台灣也要好過年,更要讓學生有家的溫暖,謝謝他們在疫情的年代仍願意來台灣學習,成為華岡人。

陳維斌國際長提到,選在期末考停課日舉辦了水餃大會。除了示範如何包水餃外,也告訴境外生水餃在中華文化中的年節意義以及習俗。在這霸王寒流來到之際,增添了不少暖意。

此次參加的學生大多為一年級新生,他們2020年在疫情肆虐的環境下,飄洋過海來台就學,第一次離開家鄉過年。同學們都很認真學習包水餃的方式,也發揮創意,創造出不少的花式包法!肚子飽了心情暖了,也祝福同學們期末考試順利!All Pass!

點閱人次: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