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華岡亮點
商學院國貿系黃月霞教授獲108學年度教學特優殊榮
文/陳秀巧 攝影/陳秀巧 2021/1/18列印
商學院國貿系黃月霞教授獲108學年度教學特優殊榮。在教學道路上,她提到,面對少子化的教育環境,教書變成是良心的哲學事業,不管是喜愛自己或是討厭自己的學生,願意選修自己的課就是開心的教學動力。
而在教學上,尊重學生差別個性興趣,協助每一位對貿易經營和全球貿易行銷有意願且富學習動機的學生。鼓勵學生「做中學、學中做」,讓自己未來履歷表和自傳有著豐富學習的歷程,更要讓學生知道在職場中「學會做人」比「學會做事」更加重要,因此花時間陪伴學生成長就顯得相當重要。

黃月霞教授表示,學習根本沒有100%是快樂學習,任何一門專業知識都需要學生們花時間反覆練習,不管甚麼教學輔助工具的應用,只要學生上課願意專心聽課,相對地學習成效就容易出現,所以評量上「給任務和給高分」,鼓勵分組同儕一起學習,一起做報告,培養革命情感,透過同儕相互合作,進而幫助學生找到發展自身優點和樂趣的管道,不要誘發學生對成績焦慮,耐心等待其成長茁壯!

他表示文化的學生都很聰明,都知道如何趨吉避凶來選擇相對容易的課程,但是其實課業成績是暫時性的,有沒有學到東西才是自己永遠的,而且成績真的不是跟未來的前途呈正相關,學生有的時候在現階段不明白,老師為甚麼要這麼給這麼多任務,可是當學生到業界就會發現這就是業界的日常任務,所以在學習設計上還是鼓勵學習健全。因此再三強調,做對自己有興趣、有用的事情,勝過待在書本面前8小時,同學願意體驗,老師其實在成績上都願意給高分,讓大學不要留白,自己在寫履歷表的那一剎那,會覺得以文化為榮。

點閱人次:1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