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國際產學攜手經濟部產業園區推動社會教育公益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21/3/2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國際產學聯盟2日與經濟部產業園區企業詠麗生技簽訂「LAB101 CSR X USR 教育公益計畫」,未來雙方將多面向把企業資源、區域經濟發展、產業園區生態系,融入產學合作的企業與大學社會責任理念與教育方針。徐興慶校長說,詠麗生技是國內自創品牌的知名企業,文化大學非常歡迎並感謝參與教育公益,未來期盼建立CSR與USR產學合作模範。
中國文化大學自2019年起與歐盟歐洲文化之都國際產學創新合作計畫,由徐興慶校長率領的國際產學聯盟借鑒國際成功經驗,發展大學教育模式創新,與企業結合厚植產學合作,響應政府產業創新政策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培育具承擔社會責任的大學實踐力及創新創業精神之臺灣優質人才與產學能量提昇。

徐興慶校長表示,中國文化大學校務發展所推動之國際產學發展與創新實踐教育係秉持響應行政院科技部「國際產學聯盟」及 「人文創新與社會實踐計畫」、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經濟部「學研協助產業園區輔導創新計畫」、國發會「地方創生」等相關政策方針辦理。詠麗生技為文化大學協助經濟部產業園區輔導創新計畫,為台灣最大規模的新北產業園區之企業。

詠麗生技趙莉惠董事長說,2020年參與「陽明山學」邁向人文創新與社會實踐的「山舞陽明」國際文創市集,與文大共同推動友善環境為地球盡一份心力後。認同文大創新而穩健的辦學模式,帶領學生推動並服務在地創生外,培育對產業及社會有正向影響力的人才。適逢文大六十周年,很高興能夠締結產學聯盟參與推動CSR及USR教育公益。

王淑音副校長說,本校自2018 年開始,正式將大學社會責任計畫納入本校之高教深耕計畫,並成立「USR辦公室」,突破以往大學教育理念僅重在專業知識的傳遞,大學社會責任理念除了傳統大學教育外,於大學治理、教學承諾、社會參與及環境永續等各面向都需要將社區的經濟與發展融入大學教育的社會責任理念與教育方針。

顏敏仁研發長說,文大國際產學的發展,連結國際並深化實質交流辦學內涵,產官學聯盟成員多項合作計畫皆持續具體落實產業創新實踐和社會關懷以發揮正向影響力。目前文大也是經濟部及僑委會所認可委任的產業園區企業輔導大學以及全球僑臺商產學合作大學聯盟成員。相信文大13個學院的多元專業與師生研發能量,可以擔任國際產官學合作的好夥伴。

點閱人次:1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