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獲獎榮耀
徐興慶校長頒發109學年校教學特優教師 老師們謝謝學生肯定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21/3/5列印
今年校慶頒發109學年校教學特優教師,認真教學研究與輔導,今年獲獎教師包括理學院光電物理系吳慧敏教授、工學院紡工系賴秋君教授、工學院資工系洪敏雄教授兼系主任、商學院國企系陳彥君教授、農學院園生系阮素芬副教授、新傳學院新聞系夏士芬副教授及教育學院教育系陳信助副教授。
理學院光電物理系吳慧敏教授指出,面對學生的學習資源以及價值觀的多元化,加上商業功利與社群網路的導向,是非與判斷變成只是一種選擇而無關對錯時,高等教育如何跳脫對與錯、黑與白的桎梏,去啟發與培養學生獨立思考和邏輯判斷的能力;是承擔教育責任的你我需要經常反思的。最後,我要感謝我的學生,因為我很榮幸參與了你們的成長。

工學院紡工系賴秋君教授指出,在「教學、研究及服務」上,除了傳授課本知識的外,更結合實務,與產業對接,讓學生得到實用且活用的知識與技能。另外,教導學生做研究的方法與態度,培養手作實驗與實事求是的精神,讓學生們在離開文大之後,可以面對職場的挑戰。在教職路上,學生就是我最大的資產,每每知道他們在學業上或工作上有更好的表現,都備感欣慰。獲獎的肯定會促使我保有熱情的態度繼續努力。

商學院國企系陳彥君教授指出,在學校任教最重要的工作莫過於教學,自己一直以來也僅是單純地想把這份內工作做好,讓自己對於這份工作無愧於心。因此,在得知獲得此次榮譽後,雖然很開心也很感謝校內師長們的肯定,但也深知在教學這條路上還有許多可以精進成長的空間,告誡自己未來必須不斷地努力將教學這份工作創造出更多的價值。

農學院園生系阮素芬副教授指出,為提高教學與輔導效果,從不斷調整教學方法,到引進新的知識與教案,讓我隨時保持求知之動能,達到所謂教學相長的境界。為了鼓勵學生研發,多年來一直維持研提公部門之研究計畫,並將研究成果發表,冀望作為學生之表率。為了因應個別學生之特質的個別輔導,讓我在思考、對人與對事上更多元的思維與因應方法。因此必須感謝學校與學生對我進一步成長的助力。

工學院資工系洪敏雄教授兼系主任指出,很高興能獲選為本校109學年度校教學特優教師,這是本人擔任大學教授職涯的極大榮譽。首先要感謝學校舉辦此一選拔活動與對於老師工作表現的重視。也非常感謝系教評委員、院教評委員、院長、以及校教學特優教師評選委員對本人在教學、輔導、研究與服務表現的肯定。本人將會持續努力及用心,做好大學教授的本分工作。

新傳學院新聞系夏士芬副教授指出,隨著傳播科技快速變遷、教材常需更新,隨著我與孩子們的年齡距離愈來愈大、方法時需調整,但是,初衷沒變。正為還想幫得上這一代年輕人的忙,我要時刻更新和調整。自我18歲負笈北上來到文大,角色和職稱幾經轉變,但有個信念始終不變,我要把份內工作做完、做好,對自己負責,如此而已。謝謝大家!

教育學院教育系陳信助副教授說,歷年指導學生參加「教學媒體」、「教案」、「機器人設計」競賽得獎超過十件,並指導「科技部大專生研究」通過案多件,提案數十件。在教學方法與教材開發上的專業提升有顯著效應,每年皆獲數案「教學創新暨教材研發」的各式獎補助,以及參加各式教案/教學媒體競賽得獎;最重要的是,已經將此能量,帶入課堂。

點閱人次:1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