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世界的拼圖 國際周展展期至3月19日 百花池前每天都有異國料理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21/3/15列印
提昇學生對國際文化的認識,促進學生對僑生以及僑生聯誼會的交流,吸引更多的學生蒞臨國際學生周展,了解國際文化,從中學習互相包容及尊重各國的文化特色,並且提升學生的世界感,促進國際化以及多元文化交流。徐興慶校長致詞時提到,文化大學是一個多元的系所,國際學生眾多,謝謝大家在疫情其間,仍選擇在文化大學就讀,這裡是大家的大家庭,凡是有任何需要都可以跟老師們反映。
今年主題以世界的拼圖為題,就是像一張世界的地圖,是將大家拼湊在一起的,今年展出共計有有個國家,包括港澳、韓國、印尼、越南、馬來西亞、蒙古),各國服裝體驗區可以拍照留念。展出的活動至110年3月19日(五) 08:00-17:00,在百花池舉行,大家路過經過千萬別錯過,每天都有異國美食可以享受。

主持人為馬來西亞學生沅妤、國浩說,現場有大多數的朋友都來自世界各地,各自帶著不同的經歷文化背景、生活習慣等等,離鄉背井,來到這裡留學,然而國際處、僑聯會就像大家在台灣的家一樣,把大家拼在一起,就像一張世界的地圖,讓大家在大學的生活,添加更多的色彩。

徐興慶校長說,本校都會舉辦國際文化週,今年有六個國家的僑生以及境外生來參與,同時我們還有原住民的同學加入這次的活動,藉由這樣一個活動
希望在這一週裡面大家有空到這個廣場來,彼此認識所謂異國的文化,這個文化是很多元的,除了服裝、料理、各國的一些文物之外。

徐校長說,覺得最重要的就是讓各位同學能夠去認識別的國家的留學生,成為朋友,然後也讓我們台灣的同學,能夠跟大家一起交流,分享這個國際到底是什麼樣子的一個內涵。


點閱人次: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