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台北歐洲學校法國部校長Benjamin Orillon蒞訪文大
文/李渼詩  2021/3/30列印
台北歐洲學校法國部校長Benjamin Orillon與秘書羅安怡25日蒞校參訪,文大與歐洲學校交流往來甚為密切。法文系黃馨逸主任說,台北歐洲學校與文大法文一直有實習合作,每年都有學生前往台北歐洲學校實習,學生語文不但進步快,更有機會面對面接觸國外學者或貴賓,表現都傑出,目前歐洲學校還有兩位系友在台北歐洲學校就職。
法文系黃馨逸主任說,台北歐洲學校羅安怡秘書正是法文系校友,謝謝校友引薦參訪,希望未來有更多機會合作交流,共同在培養法語人才努力。

黃馨逸主任提到,文大法文系是台灣第一所法文系所,創系至今正式邁向五十年,開設四大領域課程,包括語言教育、翻譯、法國文化文學及休閒文創,並有完整交換生制度。

黃主任說,文大法文系與法國、比利時共10所姐妹校互送交換生,每年雙向推動近40位交換生之交換,並與法國雷恩商學院簽訂雙聯學位合約,學生可修讀雙學士學位文憑,包括在文大6學期與雷恩2學期或學與碩士文憑,也就是文大6學期、雷恩3學期課程,對學生學習語文是相當重要的里程碑。

此外,除了交換及雙聯制度外,黃主任說,文大法文系每年獲得教育部提供法籍實習助教1名,針對學生口語應對能力進行強化訓練。並設有「法文沙龍」(salon français) 制度,由法籍交換生設計活動與學生互動,以訓練學生的法語溝通能力。

文大法文系系所友眾多,廣布海內外,法文系友會現任會長是藍偉哲,為享躍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行銷部經理,以其豐富的職場、領導經驗規劃系友會之運作。系友會提供學弟妹支援,並可望在畢業生就業求職上,扮演積極協助與關鍵角色。

台北歐洲學校設幼稚園、小學、國中及高中。台北歐洲學校目前擁有來自全球超過50個國家、1,500名的國際學生及300位教職員。台北歐洲學校由總校長領導旗下德國部、英國部、法國部,及高中部各校校長。



點閱人次:1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