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中天當家主播進入校園招新全程網路秀 分享新聞轉型網紅放飛築夢的甘苦
文/李渼詩  2021/3/31列印
文化大學新聞系3月30日辦理主播前進校園講座活動,邀請中天電視台三位當家主播盧秀芳、劉盈秀及簡志豪和新聞系師生展開對談。中天電視台也因應網路的轉型,近期將首次展開網路主播徵選,獲勝的同學將有機會直接進入中天電視台工作,盧秀芳主播力邀文化大學的學生們把握成為網紅主播的機會,因為中天電視台是目前國內以電視台人力設備規格轉型製作Youtube的電視台,絕對足以讓文化學生逐夢踏實,成為優秀新聞從業人員。
盧秀芳在對談中表示,她擔任電視主播30年,近期轉為網路主播,像是在鏡頭前面「吃播」是她以前想都不會想到的事情,但她勉勵同學,遇到困境要學會放飛自我,同時也比喻「只要有裂縫陽光就會照進來」,希望同學遇到困難不要放棄。

這場由文化大學新聞暨傳播學院、文大新聞系、以及中天電視台聯合舉行的主播校園對談,除了新聞系學生外,新傳學院院長胡幼偉、文大教務長方元沂、和學務長李亦君參與出席,並且由中天電視台全程網路即時轉播,吸引了上萬名網友觀看,網路上即時留言除了盛讚中天主播走入校園模式很新鮮之外,對文大新聞系學生在提問以及相關表現上也予以肯定,不少留言表示「提問學生的問題有做功課」、「問題問得不錯」,其中一位新聞系學生在現場和主播分享自己經營Youtube 頻道的心得,還意外在網路上引起不小騷動,吸引不少粉絲訂閱。

在中天轉入網路之後以螃蟹舞吸引了大批粉絲的劉盈秀,談到從電視轉入網路的轉變時表示,網路的播報顛覆了大家以往的想像,很多事情比過去更為即時,例如她被要求跳螃蟹舞的當天,原本是坐著播報,但因為網路上粉絲要求,她臨時被轉到另外一個攝影棚「站播」,才會有跳螃蟹舞的這一段過程。

另一位主播簡志豪原本是念戲劇,畢業後卻轉入新聞業。簡志豪說,網路的播報方式常會有許多粉絲即時互動,他說有一次在報導中共中央外事辦公室主任「楊潔篪」的時候,他一開始念對了這位新聞人物的名字,第二次再唸的時候卻唸成「楊潔虎」,當時自己都沒發現,還是觀眾在即時留言的時候糾正他,讓他及時改正過來,如果是電視時代可能就一路錯下去。



點閱人次: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