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13學院62系組+進修學制「學院市集」 文大大學博覽會創新起飛
文/翟敬宜  2021/4/12列印
明年創校將滿六十年的文化大學,今年自辦的大學博覽會首次以「學院市集」的活潑型式,將於4月13日在推廣教育部大夏館登場。13學院62系組再加進修學制一次到齊,6小時快閃展出熱力四射,要讓年輕學子體驗文大的翻轉創新。
創新起飛,全學制到齊

牛年當然要New起來!以「創新起飛」為主題的2021文大博覽會,串連了陽明山校本部與市中心推廣部的多元學制特色,日間部、進修學制、雙聯學位全到場,既向日大考生招手,也訴求回流教育和國際視野。在生涯的任何階段,都能為自己的學涯畫出願景圖。

「創新、反轉,NEW起來」,是今年文大的發展主軸。4/13的大博會除了展現院系強項,也將同步宣達「永續發展教育」(Education for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ESD)的最新教學方針。校方已著手籌畫將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SDGs)融入課程,引導學生對永續社會的指標有感,一步步學習觀察社會、洞察問題、形成方案,並付諸行動。

領先推動永續教育,同步鏈結108課綱

為此,大學必須培育學生跨域發展的能力,壯大協作力、策略力,讓「知識」和「思維技能」雙軌並行。這也剛好與108課綱強調的學習內涵互相鏈結。

將「ESD」融入大學教育已成國際趨勢,歐美著名大學都在倡議「永續校園」。文大是全國第一個向經濟部登記為「社會創新組織」的大學,更會大步趕上。這幾年,文大曉峰學苑已嘗試帶領苑生進行永續教育的「首發」訓鍊。這群經過全校海選脫穎而出的苑生,在跨域學習、發現問題和解決方案的實力上確有顯著成長。文大也正向產官學業界多方延攬社創界專業人士加入曉峰學苑的導師行列。

4月13日的大學博覽會,校方也邀請了多所策略聯盟高中校長和師長參加。明年108課綱第一屆考生就要上場了,大學端和高中端正共同面對考招的重大變化,恰可趁此機會雙向交流。


點閱人次:1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