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賀!文大廣告系發行《中國廣告學刊》榮獲「期刊即時傳播獎」 在全國傳播系所期刊排名第三
文/李渼詩  2021/4/27列印
國家圖書館4月26日頒發「110年臺灣學術資源影響力獎」,由中國文化大學廣告學系發行的《中國廣告學刊》榮獲「期刊即時傳播獎」,在全國大學院校傳播系所發行的期刊中排名第三,僅次於政治大學傳播學院新聞學系、世新大學傳播學院;《中國廣告學刊》近五年引用數在全國傳播學門期刊中排名第五名,並將去年入榜的台藝大圖傳系、政大廣電系的期刊擠出榜外。
《中國廣告學刊》發行人、中國文化大學廣告學系主任鈕則勳教授表示,該期刊是國內少數以臺灣廣告史為主題的學術期刊,自民國85年創刊,要特別感謝廣告業界及學界的支持,曾獲聯廣股份有限公司捐贈臺灣廣告史研究基金30萬元之孳息,以及許多傑出廣告人與系友返系演講或評審之報酬捐做本刊出版經費,並由學者專家義務協助書稿編務得以出版。

民國84年適逢聯廣創立25週年,當時董事長賴東明先生特別籲請各界將花籃祝賀經費改捐贈給臺灣最早成立的中國文化大學廣告學系,作為發展廣告教育基金,催生出臺灣廣告史研究中心,開始蒐集臺灣廣告史料,記錄臺灣廣告業界傑出從業人員的寶貴經驗,每年由廣告業界舉薦3位傑出廣告人,深入專訪後撰寫研究報告刊載於《中國廣告學刊》。

《中國廣告學刊》總編輯、中國文化大學廣告學系羅雁紅教授表示,該刊並公開徵稿、收錄更多廣告相關議題論文,凡行銷策略、廣告傳播、廣告設計創意、文化創意行銷管理等學術研究、觀念批評、學理應用等各類文稿,均歡迎投稿。

「110年臺灣學術資源影響力獎」是由國家圖書館利用截至109年底的資料庫數據分析,呈現學位論文、期刊及專書等臺灣學術資源利用情形,以及近年受到關注的研究主題;並依據學術資源利用情形,發布期刊出版單位及大學得獎名單,並於110年4月26日舉行頒獎典禮,共頒發「學位論文傳播獎、學位論文開放獎、學位論文資源貢獻獎、期刊資源貢獻獎、期刊即時傳播獎、期刊長期傳播獎」等獎項,藉此感謝各界對學術的貢獻,並呈現臺灣學術資源風貌。



點閱人次:1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