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2021文化資傳畢業成果展5月14到5月16日在松山菸廠文創園區4號倉庫舉行
文/李渼詩  2021/5/7列印
2021文化資傳畢業成果展將於5月14日到5月16日在松山菸廠文創園區4號倉庫舉辦【CAN IC】文化資傳2021畢業成果展。展出作品內容涵蓋行動裝置應用APP、動畫與遊戲設計、VR虛擬互動、RWD網頁設計、形象設計與整合行銷,共22組作品展現多元創意與實踐力。
「 CAN IC 」中的IC是由INTERNET網際網路與CREATIVE有創造力2個單字組成,也是資訊傳播學系INFORMATION COMMUNICATIONS的縮寫。CAN IC,發音同CAN I SEE,代表將我們所學的知識進行整合,透過傳播、設計與行銷多元主題,讓參觀者看見系上同學四年所學,經由省思與創造,「預見未來」。

作品內容涵蓋行動裝置應用APP、動畫與遊戲設計、VR虛擬互動、RWD網頁設計、形象設計與整合行銷,共22組作品展現多元創意與實踐力。

原創APP展現年輕學子對生活的觀察與願景;《畢點》是因應大學生活的畢業門檻學習護照而生。學生們需集滿德智體群美各類活動點數,活動網站雖有提供參與資訊,但對於「滑世代」的我們缺乏便利和整合性,透過『畢點』APP符合UI的設計以及手機即時聯動與推播活動資訊的功能,使同學可以輕鬆集點享受活動。

互動式電子書讓閱讀進入生活、突破時空限制;《Lost and Found》藉由鮮活的圖畫與豐富的瀕危動物知識,呼應聯合國永續發展計畫SDGS目標十五,引導讀者從互動中找尋被我們忽略的事件與生命,從了解體驗到認同行動,讓珍貴的事物「失而復得」。更讓科學教育議題與社會可以透過有趣的方式被探討與學習。

網頁遊戲可不受時間、地點限制,隨心所欲地遊玩;《達文西的秘密》是以 2D+3D 的場景打造出的網頁解謎遊戲,可在手機與電腦多元介面使用,透過3D 場景的沉浸性與燒腦的分段解謎,使用者跟隨著故事的進行,完整體驗成為名偵探的魅力。

資訊傳播學系整合跨領域學科,具有傳播行銷、創意設計與資訊應用多元能力,本次畢業展就是完整的展現。竭誠歡迎您,各位於展覽期間配戴口罩並配合體溫量測、實名紀錄等防疫規範,來到松山文創園區4號倉庫,一同遇見數位時代的資傳新面貌。





點閱人次: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