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徐興慶校長:我們一起加油,拉起最堅固的抗疫防線!
文/徐興慶校長  2021/6/1列印
各位同學、家長、師長和同仁們好: 大家想必已從新聞報導聽聞了這個重要而嚴肅的訊息:我們學校的男生宿舍大倫館,目前已有4位同學確診陽性。由於學期正在進行中,仍有345位同學留宿,分秒必爭之下,昨天深夜至今,學校一刻未停,除了向各機關通報,也立即向台北市政府請求支援。
感謝柯市長、黃副市長和市府團隊快速提供指引,馬上協助文化大學進行篩檢流程的安排,學校會盡全力配合市府。在此,我更要懇切呼籲所有同學和同仁協同合作,緊急拉起防線,齊心抗疫!

以下向大家詳細報告目前的處理進度:

1. 今天下午2點半,台北市聯合醫院許家禎副總院長即已帶隊進校場勘,明天將以前進指揮所的型式在校內設置篩檢站,為大倫館的住宿同學進行篩檢。需接受篩檢的同學皆已列冊提供市政府,請同學安心等候,這段時間裡請先拉高自我防疫標準,戴口罩勤洗手一定要做到位。

2. 篩檢結果陽性的同學別慌亂,市政府會安排入住防疫處所接受照顧。快篩陰性的同學則請務必減少外出,仔細觀測每天的身體狀況,替自主健康管理嚴格把關。

3. 目前學校已在進行大範圍消毒,行政人員上班也以最大量的遠距、最少人數到校為原則。為了全校師生和員工健康安全,相關的行政服務若因此拉長作業時間,還請同學、同仁互相包容體諒。

防疫視同作戰,現在,我們在同一個戰場上。學校行政團隊將以最高效能配合市政府的腳步對抗疫情、照顧學生、保護校園!也再次懇請所有師生徹底做好個人防疫。

讓我們互相給力,期盼每一位同學、每一位師長同仁,都安然度過這次的疫情挑戰。我們一定做得到,請一起加油!

校長 徐興慶

點閱人次:3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