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女力 魅力東奧 代表國家站上舞台 你們是文大的驕傲
文/李渼詩  2021/8/4列印
謝謝每一個為國家留下汗水的運動員們,每一場表現,都是最棒最精彩,謝謝你們在文化體壇留下的每一步,文化大學以你們為榮。代表國家前進東奧,站上世界舞台,今年文大有四位運動員,包括「世界拳后」林郁婷、「柔道女王」連珍羚及桌球女將陳思羽、鄭先知。
「柔道女王」連珍羚與「世界拳后」林郁婷雖在東京奧運爆冷,在東京奧運首戰就淘汰出局,止步16強,但兩位展現極佳的運動精神,詮釋運動女力的驕傲,是文化大學最美的風景。

2020東京奧運會由技擊運動暨國術學系曾自強老師及運動教練研究所碩士班3年級學生林郁婷代表我國參加拳擊女子羽量級賽事,運動教練研究所博士班2年級學生陳思羽參加桌球女子單打及團體賽、運動教練研究所碩士班校友鄭先知參加桌球女子團體賽,以及運動教練研究所碩士班4年級學生連珍羚參加柔道女子57公斤級賽事。

被譽為「世界拳后」林郁婷,從國一開始接觸拳擊,國二開始在拳擊場嶄露頭角,為我國女子拳擊手中首位於世界盃賽事青年級組中奪牌的選手,也為我國獲得首座世界拳擊錦標賽冠軍。林郁婷曾獲得2019年世界女子拳擊錦標賽W57KG級銅牌、2019年曼谷亞洲拳擊錦標賽W57KG級金牌、2018年世界女子拳擊錦標賽W54KG級金牌及2018年雅加達亞洲運動會W51KG級銅牌等佳績。

連珍羚為我國柔壇第一位旅日職業選手,有「柔道女王」美譽。曾於2015年布達佩斯柔道大獎賽中以四連勝摘下臺灣柔道史上的第一面大獎賽金牌。2016年連珍羚以世界排名第13名參加巴西里約奧運女子57公斤級賽事,最終獲第五名創下臺灣女子柔壇在奧運的最佳成績。2017年連珍羚於巴庫柔道大滿貫賽金牌,成為我國史上第一位在大滿貫系列賽事中獲得金牌的選手。

陳思羽長期飽受僵直性脊椎炎所苦,嚴重的時候甚至呼吸都會痛,但陳思羽依然將注意力放在桌球上,球員生涯最高世界排名為第10名。陳思羽曾代表我國參加2012倫敦奧運及2016巴西里約奧運,並獲2018匈牙利公開賽女單銅牌、2017韓國公開賽單打銅牌、2017日本公開賽女雙銅牌、2014國際桌總年終總決賽單打u21冠軍、2013國際桌總年終總決賽U21單打亞軍、2011國際桌總年終總決賽U18單打冠軍。

鄭先知讀就本校時期曾獲2012至2016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桌球女子團體金牌,2014年和2015年也曾拿下雙打冠軍。此外,2017年斯洛維尼亞公開賽女單四強及2017臺北世大運女子團體桌球銅牌等佳績。

點閱人次:2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