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團結校友、建立情誼,作母校堅實的後盾 北區文大跨縣市校友會聯誼活動圓滿成功
文/本刊訊  2021/10/9列印
初秋的陽光特別温馨!來自北中南一百多位華岡校友們,10月2日聚集在山川環抱的鬱金香酒店,參加由臺北市校友會精心籌辦的「2021北區跨縣市校友會聯誼活動」。
這場校友聯誼活動,是校友總會與台北市校友會聯合舉辦,由台北市校友會承辦,盛況空前,118位與會者包括彭誠浩、張海燕兩位董事,校友總會名譽理事長李天任與唐彥博,以及趙國帥理事長、何和明副理事長、11名常務理事、理監事及秘書處魏裕昌秘書長等;知名雕塑家蒲浩明教授及淡江大學苑倚曼教授;還有臺北、新北、基隆、桃園、新竹、台中、高雄等7個地方校友分會會長;傑出校友聯誼會以及13個系所友會會長、副會長、執行長等。

母校師長,包括徐興慶校長、王淑音與王志誠兩位副校長,以及教務長方元沂、學務長李亦君、總務長施登山、國際長陳維斌、藝術學院樊慰慈院長等師長,也都出席了這場校友盛會。

上午11時,活動由舞蹈系校友搭配母校師長的「手舞足蹈•相見歡」揭開序幕,勁歌熱舞,瞬間點燃氣氛。

緊接著由籌辦東道主臺北市校友會理事長陳碧涵致歡迎詞。她說,在這日月精華、山川環抱的國際級美麗會場,臺北市校友會以最高的熱忱用心接待每一位貴賓。臺北市校友會自去年12月20日成立以來,校友們就像兄弟姊妹一樣互助合作,做好每一件事;在這期間有來自母校的支持,讓我們感受到學校的關愛。希望藉由這場活動能團結校友情誼,讓校友們做母校辦學的最堅強後盾!

校友總會趙國帥理事長表示,這次北區跨縣市聯誼活動堪稱包涵範圍最廣的一次。從母校董事會董事到校長、副校長、院長乃至行政、系所主管的參與,前所未見;各地校友會、所友會也熱情參與,出席校友更含括10學院35個系所,以及老中青三代,感謝之餘更讓他感動!

校長徐興慶表示,母校正邁向60年,如今在各方面已有很好的成效;文化大學孕育出的校友都是最優秀的,在各領域都有很大的成就,令人欣慰,亦盼各位校友都能成為學校發展的力量泉源!

大學長彭誠浩董事感性表示,60年來,他沒有一天忘記過文化大學,因為文大「教做人!更教做事!」;一年多前他獲日本天皇頒贈旭日小綬章,「這個榮耀其實是文大給我的」;他更深刻記得創辦人張其昀的無中生有、質樸堅毅等訓勉,永誌不忘。

張海燕董事說,她的祖父張其昀博士創辦中國文化大學時,即定位為一所規模大、系所多,全方位培育各方人才的大學。而文大的大,包涵多種內涵:它大而有為、大而有成せ大而有本、大而有道、大而有心、大而有力。文大是大而成功的學校,未來也要靠校友支持永續發展。

「這是13年來最體面的一次校友活動!」校友總會名譽理事長李天任讚許臺北市校友會陳碧涵理事長及全體會員外並說,60年來文大培育人才、讓學生涵養知識、為社會所用,如今每一領域都有校友的傑出表現,正是「今日你以華岡為榮,明日華岡以你為榮」!未來希望大家都能把校友平台建立起來,支持母校讓校務做得更好!

校友總會名譽理事長唐彥博則感謝母校的培育,更感念華岡人的難得情緣,也希望大家團結努力,作母校最堅強的後盾,共同打造華岡之光!

此外,包括傑出校友聯誼會何和明會長、詹秀穎大使、蒲浩明教授、李亦君學務長等,也在會中致詞感謝校友會。地方分會會長,包括高雄黃良華會長、台中蘇英建會長、新竹楊文科會長、桃園會長吳正群、新北會長黃志雄、基隆會長張淵翔等,也致詞感謝臺北市校友會的籌畫及介紹分會與會成員。

接著就是最讓人感動的全體大合唱校歌!雖然因為疫情影響大家不得不戴上口罩,但並不影響大家唱校歌憶往以及愛校之心。隨後全體與會者大合照,各分會團體也紛紛留下美姿倩影,大家一同開心製造快樂!創造回憶!

校友總會趙國帥理事長介紹系所友會會長與大家見面,包括民族與華僑所友會的張徽貞會長、國發所友會唐彥博會長、印刷系暨資傳系所友會周龍修副會長、地理系友會易榮昌會長、土資系友會王寶元會長、園生系友會余祥泰會長、法律系友會呂偉誠會長、企管系友會高許定會長、國企所友會林永孟會長、韓文系友會鍾仕康會長、國術系友會蘇春和會長、舞蹈系友會張卉玉會長以及國劇系友會童柏壽總幹事等。

在聯誼時段,校友們紛紛交換名片。有認識的、初次見面的。每一次交流,讓彼此的生命中又增加了一位如兄弟、如姐妹的朋友,多麼開心!看到許久未見的老友,更見熱情與温馨!

這場聯誼會陳碧涵會長還安排了「彩蛋」:由母校美術系教授、傑出校友、法國沙龍獎雕塑類得主蒲浩明,講述他的雕塑創作美學,以及《浮光掠影淡水河》《小水滴系列》等作品欣賞。蒲教授的作品張張精彩、人物紋理栩栩如生,讓校友收穫滿滿。

活動最後在參觀公共藝術和園區美景後畫下句點,全體與會華岡校友們圓滿的參與了一場既感性又知性的盛宴!

點閱人次:1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