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華岡亮點
大傳系校友邱佩綺在創客中心「皮革製品設計教學工作坊」指導學弟妹 製作文創皮革小物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21/10/27列印
大傳系校友邱佩綺,27日回到母校參與創客中心舉辦的「皮革製品設計教學工作坊」教學。她的皮革作品曾在板橋誠品銷售,用其創意走了一條不與媒體相關的未來,卻在多年後回到母校,重溫文大之美。
創客中心今年在疫情稍稍趨緩後,開出多堂有趣的課程,除延續熱門的皮革、生活創意美學手工小物香氛皂等,還有咖啡精品課程,帶領文大學生了解咖啡之美,多堂有趣且具文創意義的課程,歡迎報名參加。

創客中心由於課程活動皆為免費課程並可帶走成品,不過,工作坊因材料份數有限,有名額限制,錄取者將於活動前一周以電話聯繫通知,不同時段多次聯繫不上會將名額讓給其他人報名者遞補。錄取者經電話通知,於活動當日無故未到,日後其他活動將永不錄取,請特別注意。

27日的皮革課程,則是邀請大傳系校友邱佩綺回母校指導學弟妹做台灣皮件零錢袋,從打釘、縫紉、組合、壓出台灣零錢袋上的山脈紋路,學姊幾乎是一對一指導,讓學弟妹感受到學姊的親切與專業,並在皮革零錢袋的製作找到製作文創小物的成就感。

邱佩綺校友說,從文大畢業很多年了,那時還沒有這些文創課程,也好像沒有類似創客中心這種單位,很羨慕學弟妹有這樣機會學習,或許很多人都說大傳系畢業會走媒體,但是他們班同學好像走媒體圈的同學也不多。她說,大學是人文與專業並重的養成班,文大給自己的學習的養分,成就現今的自己,她很開心有機會回母校上課,未來有機會也歡迎學弟妹可以到板橋新埔誠品店與學姊聊聊。


點閱人次: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