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華岡亮點
鼓勵學弟妹努力向學 都計系黃良華學長慨捐五百萬元成立獎學金
文/楊湘鈞 攝影/戴見安 2021/11/9列印
文大環設學院都計系(市政系)第二屆黃良華學長,概諾捐贈總額五百萬元的獎學金,協助都計系永續發展,每年頒發學業優異、出國交換或參與國際活動、規劃設計競賽得獎的學弟妹,以鼓勵同學們努力向學。今年度首先捐贈二百萬元。
今年校友返校節,都計系同步舉辦系友返校日。黃學長上午在創人紀念暨感恩音樂會接受母校表揚,感謝他捐贈文大獎學金。隨後黃學長接受母系邀約,與都計系獲得獎學金的學弟妹餐敘。

黃良華學長以「助人為快樂之本」開場並勉勵學弟妹,期許受獎學弟妹們在畢業後投身都市計畫與不動產開發管理領域中,除為母系爭光、日後也要記得回饋母系,形成一個「善的循環」。

他也對來自高雄市的同學表示,畢業時記得聯絡他,可以幫忙安排適當的工作;也邀約北部同學南下定居,「學長都會一視同仁地照顧」;對於規劃前往大陸地區交換學習的碩士班同學,黃良華學長表示,除了獎學金之外,還可以聯絡當地台商協會,給予同學們生活上的關照。

餐敘中,黃良華學長也並不斷提醒母系師長,如果需要更多協助,儘管開口!關懷愛護學弟妹之心,溢於言表。

黃學長低調、謙和,頗有古代俠客扶傾濟弱風範,原無意揭露捐贈獎學金乙事,認為做善事不必留名,令人感佩!也讓身為黃學長的都計系學弟妹覺得幸福極了!

點閱人次: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