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化大學俄文系與亞霏美術機構攜手產學合作 成立獎學金嘉惠俄文學子
文/李渼詩  2021/12/3列印
文化大學俄文系與亞霏美術機構於11月15日,於文化大學國際暨外語學院辦公室,由俄文系代表陳兆麟主任,與亞霏美術機構代表吳智勇創辦人,共同簽訂雙方合作協議書。未來雙方將結合所長,連結台灣及俄羅斯的文化藝術教育單位,合作推動台俄之間藝術教育的實質交流。完成簽約儀式後,陳主任偕同俄文系所有教師,帶領亞霏美術吳創辦人及蒞校的一級主管們參觀俄國老師上課的情況,課間吳主任為本系學生發表了簡短談話與勉勵。
陳兆麟主任表示,亞霏美術機構在台北及新竹均設有極具規模的繪畫專業教室,在專業美術教育團隊的帶領下成績斐然,目前指導將近400位學生學習美術。過往,深具國際視野的吳創辦人,便已體認到國際交流的不可或缺。俄羅斯在世界的藝術文化領域深具影響力,各類藝術教育相關資源極其豐富。俄文系在俄國有相當數量的姊妹校,與俄羅斯的交流頻繁。透過結合俄文系與亞霏美術在各自專業領域的優勢,未來在開拓台俄雙方更深廣的交流與合作,成果可期。吳智勇創辦人提及陳主任多次前往台北及新竹的亞霏校區參觀,並深入討論彼此合作的規劃。

吳創辦人認知俄語人才培育的重要,慨然每年提供獎學金予俄文系優秀暨急難救助的學生,讓學生能有更無憂的投身學習。同時亞霏美術機構在未來與俄國的交流合作中,各校區必須具備俄語溝通交流人才,故未來俄文系學生將能夠到台北及新竹的辦公室進行企業實習,提前厚植俄文系學生的就職力。

陳兆麟主任強調,能與亞霏美術進行產學合作並獲成立獎學金,是一個雙贏的策略。未來除可與亞霏美術共同促進台俄國際交流,俄文系與企業界攜手,更可加強學生在俄文學習上與實務的連結,更為俄文系開拓另一個多元發展的管道。陳主任也提到,未來將會尋求簽訂更多的學術或是企業合作案,厚植文化俄文系在教育與產學合作的資源。俄文本就是特殊語種,更應該結合產業發揮專業長才,方得學以致用。

點閱人次: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