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曾志朗拜訪歐豪年大師 參觀歐美館人物特展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21/12/9列印
前教育部長、中研院副院長曾志朗,12月7日前來中國文化大學拜訪歐豪年大師,並參觀「歐豪年人物畫特展」,由歐老師與文大張海燕董事陪同參觀,介紹「歐豪年人物畫特展」畫作。
曾志朗說,透過欣賞歐老師畫作裡的筆韻,方知老師一筆一畫裡的人物神韻精采。

曾志朗表示,文化大學是知名大學,發展穩定,文法商雖為其重點發展院系,未來這些科系若能結合科技教育,讓文法商學生能除能具基本的學科素養外,還能培養多元專長,文大的發展將更趨穩定成熟。

曾志朗曾任中華民國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主委、中央研究院第20屆人文及社會科學組院士、美國加州大學華裔學者協會創會理事、中華民國行政院政務委員、教育部部長及中央研究院副院長等職務。

歐豪年人物畫作,作品多為歐大師歷年來畫筆下精彩人物,包括《鍾馗被酒》、《楚辭山鬼》等歷史傳說人物栩栩如生,歐豪年大師這次也特別展出《芳鄰》坐在藤椅揮扇的神韻,畫作水墨鄉居生活成趣。

此次特展由文大歐豪年美術館主辦,由歐豪年文化基金會、中國文化大學美術學系協辦。策展人李婉慧老師,畫展集結嶺南派大師歐豪年人物畫超過50幅,即日起至12月30日將在文化大學曉峰紀念館歐豪年美術館盛大展出,歡迎前往觀展。

點閱人次: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