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發揮國際學術影響力 文大教授榮登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 電機系謝劍書教授:將自己所學指導學生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21/12/20列印
激發教師研究潛能,建立完善研究環境與制度,培養具影響力的科學家。文化大學多位教授榮登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包括理學院化學系蘇平貴教授、工學院化材系施漢章特聘講座教授、電機系謝劍書教授、商學院資管系李惠明教授。電機系謝劍書教授熱衷從事教學工作,未來將繼續努力。
史丹佛大學的專家們透過Scopus的論文影響力數據,發布一份「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榜單(World’s Top 2% Scientists 2020)」,從全球超過700萬名科學家中,遴選出世界排名前2%的頂尖科學家。主要分為「終身科學影響力排行榜(1960-2020)」和「2020年度科學影響力排行榜」兩個榜單,做為科學家長期研究表現之衡量指標。

榜單數據來自全球最大的引文摘要資料庫Scopus,評分之關鍵指標包括:總引用次數、h-index、共同作者修正的Hm-index、單獨作者、單獨或者第一作者、單獨與第一或者最後作者的文章引用次數等六大指標,共分為22個領域和176個子領域。最有影響力的前2%科學家最多來自美國,其次為英國、德國,臺灣排名第19。

國際知名學術研究資訊解析公司Elsevier表示,臺灣共有1,479位研究人員上榜。文化大學4位教授被列入榜單中,橫跨理學院、工學院及商學院,顯見文大在國際學術上貢獻日趨重要。

電機系謝劍書教授熱衷從事教學工作,他對獲選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榜單感到開心,未來將持續在教學與研究工作上,將自己所學所得盡量教給學生,讓學生從中獲得重要知識。

謝劍書教授指出,文大電機系教學方向培養具有運用數學、物理及電機工程知識,解決電機相關的問題的能力,及以分析、設計電機工程系統與元件的能力,鼓勵學生能具有英文能力與持續學習的習慣,以因應科技更新與時事變化
,文大的學生有能力學習,只要願意投入時間與精力陪著老師共同努力,相信都能學到有用的知識。



點閱人次: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