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進軍桃園航空城 將提供多元人才、促進產學合作
文/楊湘鈞 攝影/戴見安 2021/12/16列印
桃園航空城今天(15日)舉行「航向世界—智慧旗艦∞全面啟航」桃園航空城MOU簽署記者會」,由桃園市長鄭文燦、航空城公司董事長陳錫禎,以及中國文化大學等四所大學、寶倉物流等四所企業代表,宣示共同推動這台灣有史以來最大的開發案,並為開發案再添生力軍。
「口水會結束,建設會開始!」鄭文燦致詞表示,隨著「桃園航空城區段徵收工程」A1、A2、A3標於11月開工,桃園航空城邁入實質開發階段,優先產業專區招商也進度飛躍。桃園航空城公司至今已簽署49個MOU合作夥伴,今天又再與文大、政大、北科大、東南科大,以及寶倉、格思科技、三井資訊、台灣思科等大學與企業合作,企盼進一步帶入產官學資源,結合更多學校培育未來人才,共同攜手前進。

文大因今天舉行校務會議,由土地資源學系主任李家儂代表王淑音代理校長等師長出席記者會。身兼航空城開發案審議委員的李家儂表示,未來航空城需要各方面的運營及管理人才,文大系所多元豐富,對於航空城的雲端運算、智慧車輛、國際物流、生物科技、航空補助及綠能等六大優先產業都能提供優秀儲備人才,另一方面也可讓學生有更多的實習機會,促進產學雙贏。

MOU簽署啟動儀式,是由鄭文燦、陳錫禎,與大學、企業代表北科大校長王賜福、東南科大校長李清吟、政大副校長趙怡、李家儂主任,以及寶倉總裁陳榮昭、格思科技董事長張忠傑、三井資訊董事長莊馥雄、台灣思科總經理陳志惟等,共同啟動3D智慧投影設備,並宣示為桃園航空城這艘產業大航母再添生力軍。

除了今天新加入的文大等四所大學,目前已有清華大學、陽明交通大學、中央大學、海洋大學和空中大學陸續宣布加入航空城產官學合作列車,共同為桃園市和航空城提供多元高等人才。

點閱人次:2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