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華岡亮點
榮登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 工學院化材系施漢章特聘講座教授:與學生共同努力獲得的成就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21/12/23列印
美國史丹佛大學發布「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榜單(World’s Top 2% Scientists 2020)」,中國文化大學有五位老師榮登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工學院化材系施漢章特聘講座教授說,平時就是做好自己本分的工作,指導好研究同學,感謝科技部每年提供研究計畫補助,文化大學的團隊更是功不可沒,謝謝大家努力和做給他這樣的殊榮。
榮登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在文化大學總計有理學院化學系蘇平貴教授、工學院化材系施漢章特聘講座教授、電機系謝劍樞教授及商學院資管系李惠明教授等多名人榮登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也讓各界看見文大的國際學術影響力。

施漢章教授說,獲得這項殊榮感覺非常的意外,自己投入研究這塊領域裡已經很多年了沒想到會有這麼一個百分之二的統計。

施漢章教授是學生眼中的好老師,曾獲得年度教學特優獎,在研究領域更是獲科學人雜誌專訪談,歷年來的投入研究領域讓他今年獲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

施漢章教授謝謝文化大學提供優質的研究環境讓老師們獲得此殊榮。他也表示,化材的學生素質不錯,每年都有一些認真學習的學生願意陪自己投入這條學術研究之路。

施漢章教授說,每年都有認真的同學來找他從事研究,感覺他們的水準程度都是一流的、非常好,對研究工作有熱忱,更有鍥而不捨的精神,大家一起合力,就能把每一項的研究實驗做到最好。

站在老師的角度,施漢章教授說,他就是一個平台,做好本質的教學工作指導學生,並鼓勵學生勇敢投稿國際一流期刊,為自己學習紮根。




點閱人次:1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