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圖書館有飛輪及switch 運動遊戲機!周一到周五開放登記使用到晚間八點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21/12/23列印
運動與讀書雙享受,圖書館與體育館合作,在圖書館四樓購置一台飛輪有氧機及在三樓引進switch 運動遊戲機,提供師生讀書之餘,還能從事簡易有氧運動及跳舞遊戲,周一到週五早上九時到晚上八時,寒暑假配合開館時間,每次借用五十分鐘,須請攜帶教職員證或學生證至流通櫃台填寫申請表,欲登記使用兩周前開放登記。
圖書館12月23日特別邀請王淑音代理校長、文學院王俊彥院長頒發109學年度大學部借閱圖書最多的15名同學,及參加圖書館周抽中首獎活動的同學。根據統計,借閱最多的同學第一名為大氣系江佳倫、第二名為史學系邱秉淵、第三名則是教育系黃士庭。

王淑音代理校長並率先體驗switch 運動及飛輪設備,希望大家能利用短短的數十分鐘,體會運動的快樂、促進身心健康。她並表示,學校相關設施的增進改善,包括這次增加switch 運動及飛輪設備等,都會聽取師生的意見,也希望未來師生都能多給各單位提供建議。

圖書館陳立文館長指出,為讓圖書館成為同學最喜歡進出的場地,不僅全面更換設備以利更便捷出入,只要拿出教職員證刷卡即可出入,也經常舉辦活動,讓學生自然愛上讀書的氛圍。

她表示,為積極迎接學生走入圖書館,圖書館今年又多了樂活運動的小確幸,希望透過設置飛輪及switch 運動遊戲機,讓大家更愛圖書館,並擴大圖書館使用空間及運用方式;未來也將利用學校豐富的圖書資源提供好的優質閱讀環境,舉辦各項圖書比賽及活動。

文學院王俊彥院長則說,書是最有溫度的,喜歡閱讀的人都會愛上書的溫暖。

文大圖書館是創辦人張其昀博士以圖書館為大學之生命線,特斥鉅資購置大量圖書。民國52年大成館落成,即以該館二樓設置伯南圖書室,民國59年擴充至大義館五樓,民國61年大典館興建完成,圖書館始有獨立館舍。民國88年,本校37週年校慶,「曉峰紀念館」落成,樓地板面積約21,836平方公尺,圖書館共分七層,有完善的動線規劃,並依資料類型分設專區,是一座多元化、資訊化、現代化的知識資源學習中心,為全校師生提供一優良的教學與研究環境。

點閱人次: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