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藝術學院日前邀請國家交響樂團NSO音樂總監準•馬寇爾(Jun Markl)蒞校演講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22/1/5列印
藝術學院日前邀請國家交響樂團NSO音樂總監準•馬寇爾(Jun Markl)蒞校演講,音樂系呂文慈主任指出,準・馬寇爾他是德國慕尼黑人,2020年8月受邀掌舵NSO國家交響樂團,為國際重量級指揮家。她希望透過專題講座,分享同學們在音樂專業領域之外對於藝術行政還有宣傳,以及整體的包裝行銷上面,給音樂賦予新的一個途徑與平臺。
藝術學院樊慰慈院長說,文大很早就跟國際有一個接軌,用樂器來做於所有的規劃,並用藝術來引領領導這個樂團的進行,以培養學生國際觀與成熟視野為藝術學院學生的亮點特色,並輔以數位科技的廣泛深化運用,及場職接軌能力的強化訓練,達到全方位教育目的,此次邀請國家交響樂團NSO音樂總監準•馬寇爾(Jun Markl)就是其中一例,未來還將邀請更多國際重量級的音樂藝術家蒞校演講。

呂文慈主任說,這次的邀約非常榮幸,透過他們NSO的執行長郭玟岑安排,特別在文化大學音樂系的課程裡面,開設的這個音樂還有藝術的實務管理跟實踐的課程當中,非常榮幸邀請到NSO的藝術顧問總監準・馬寇爾到我們系上來, 與學生來分享其非常豐富的國際藝術實務管理的經驗。

準・馬寇爾出生於慕尼黑音樂世家,父親為德裔小提琴家、母親為日裔鋼琴家。他熱愛旅行,1979年學生時期就曾來過台灣。馬寇爾曾師事伯恩斯坦與小澤征爾,被英國古典樂權威電台Classic FM讚譽為「指揮魔法師」。其演出足跡遍佈世界各地,包括北美、亞洲、澳洲、紐西蘭以及歐洲的頂尖職業樂團,指揮生涯錄製超過50張以上專輯,獲法國文化部頒授法蘭西藝術與文學騎士勳章。

「我希望未來可以把世界帶進來,把台灣帶出去。」準・馬寇爾表示,他對不同文化深感興趣,尤其是亞洲文化,「我的人生目標就是希望成為國家與國家、文化與文化的溝通橋樑」。他希望了解台灣的文化和音樂,同時結合過去經驗,勾劃樂團未來方向。

準・馬寇爾說,目前將持續留在台灣,這次很高興與學校接觸合作,遇到很多音樂系的學生老師們,希望未來有更多的合作機會。



點閱人次: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