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商學院國企系許嘉霖教授 榮登2020年全球影響力科學家前2%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22/1/7列印
根據美國史丹佛大學發布「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榜單(World’s Top 2% Scientists 2020)」,在2020年影響力榜單前2%,商學院許嘉霖教授、盧文明教授入選榮登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許嘉霖教授說,「非常感謝史丹佛大學的專家們利用Scopus論文的影響力數據發佈了一份榜單,以及非常感謝過去一起從事學術研究的師生作者們,因爲有你們這個才有機會登上這個榜單,從事學術研究是非常有趣的。」
從事學術研究是有趣的更是能有助教學。許嘉霖教授說,可以利用學術研究,去找到它可能的原因以及這個答案有助於教學,可以導入這個研究成果於教學之中,讓你的整個教學更爲豐富。

許嘉霖教授也提到,被刊登在國際期刊,事實上可以讓更多的人可以閱讀到你的文章和你的研究成果,學術研究只要經驗累積到一定的能量的時候,一定經驗的時候,是非常有助於未來在撰寫的時候,都會有一些幫助以及在選擇投稿期刊的標的以及強化審查意見回覆的能力。

投稿期刊往往是經驗的累積,非一蹴可幾,但累積到一定能量就會豁然開朗。許嘉霖教授說,就個人的過去經驗,投稿期刊就是不要想太多,覺得方向對了就投期刊,老師們宜慢慢累積,慢慢的先不求這個一蹴可幾,研究能量一點一點累積的時候,對後面的整個蓄積能量將會有一些爆發力,因爲它到一個這個程度,你就會發現甚麼叫做「豁然開朗」。

國企系的專題研究必修課是極大特色。許嘉霖說,大三的時候,專題研究是學生的必修課,學生必須要修滿一年,針對一個研究的議題去做討論,他們也會需要去尋找這議題相關專業的老師擔任指導教授。

他說,以個人經驗發現學生是有想法的,也會一直來跟老師們討論互動,指導老師也會給予他們這些問題的指引,甚至也會去指導他們去思考這背後的一些原因,鼓勵學生思考的能力,學生就能學習到研究的思路,思考研究的這樣的一個能力,在老師的引導下,讓學生可以把它展現出來。

許嘉霖教授說,大三的專題研究對學生在整體,課程的融入與應用發揮有很大幫助,甚至在未來的升學就業,學生往往有能力在學習過程中,將研究的整個這樣過程,就過去的學習經驗導入到他的這個實務當中,經常有學生畢業後回來做一些回饋,甚至跟學弟妹分享,說他怎麼去運用這個過去所學甚至研究這樣的經驗於,比如說這個行銷研究市調當中,他也得到很大的這個迴響,甚至在整個活動辦得也非常的成功。


點閱人次:1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