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華岡亮點
網路溫度計調查結果 文大跨領域人才排名第五 該議題網路聲量居私校之首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22/1/10列印
根據網路溫度計調查結果,以2021年01月05日至2022年01月04日,共1年間,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各大新聞頻道、社群平台、討論區及部落格的網路聲量統計,中國文化大學在跨領域人才排名第五,網路聲量居私校之首。
該統計日前獲中國時報、聯合報轉載發布。文大歷史悠久,擁有13院、61系組及2個學位學程,學校資源與學生人數眾多,是以北部私立大學為主力的「優久聯盟」成員之一,包含師資、圖書、選課等資源都可共享,讓學生資源最大化。

文大從106學年度開始,就首創跨域專長必修課程,為王淑音代理校長力推的政策,凡是入學新生每位同學皆須修習一組六門課12學分跨域專長,每系皆會開出一組適合其他系所同學修習的跨域課,因此,想成為跨域人才,文大真的非你莫屬。

在文化大學架構的跨領域學習藍圖中,除了輔系、雙學位與各類學分學程之外,四年前於通識課程四大領域外,新增「跨域專長」必修課程,例如中文系的的故事與寫作、英文系的職場英語溝通、物理系的光電科技與藝術、法律系的法律與生活等課程,都可以跨域修課,希望透過多元、彈性及跨領域學習這3支「穿疫箭」,讓學生擁有多樣專業,迎接後疫情時代。

該統計根據網路溫度計調查結果之圖文,分析時間範圍為2021年01月05日至2022年01月04日,共1年,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各大新聞頻道、社群平台、討論區及部落格等,針對討論『有10個院以上所或40系以上的大學』相關文本進行分析,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作為本分析依據。該篇分析報告使用「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

點閱人次:1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