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化大學與基隆暖暖高中簽訂策略聯盟 加強深化合作 共同培養跨域人才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22/1/11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11日與基隆暖暖高中簽訂策略聯盟,由王淑音代理校長與基隆暖暖高中甘邵文校長共同簽署合作證書,未來將採大手牽小手的教育理念,共享教學資源,給予學生更優質的教學環境,創造兩校雙贏新局。
王淑音代理校長說,根據網路溫度計調查結果,以2021年01月05日至2022年01月04日,共1年間,中國文化大學在跨領域人才排名第五,網路聲量居私校之首。文大歷史悠久,擁有13院、61系組及2個學位學程,學校資源與學生人數眾多,是以北部私立大學為主力的「優久聯盟」成員之一,包含師資、圖書、選課等資源都可共享,讓學生資源最大化。

未來這些課程也可開放高中端學生來大學體會。王淑音代理校長說,有些語言課程,高中端的學生在寒暑假都可以來體驗大學夏令營,找到興趣點,未來在選擇大學時也比較有方向。

另外,王代理校長說,大學端的老師也可提供高中學生相關考試面試方向與指導,透過實體的面試模擬,為即將考大學的高中學生預習。雙方未來將針對可以交流或互動的方向積極推進,落實策略聯盟的實質意義。

基隆暖暖高中目前就讀本校人共計30人,甘邵文校長說,基隆暖暖高中教育理念為「營造友善校園、培育現代公民、建構樂學涵養、培養積極追夢」為願景目標,以「找到自我價值的幸福學校」為推動校務總目標,以學生學習為核心,建構學生「養品格力、鍊溝通力、蘊創思力、擁自學力、善實踐力、展國際力」六項關鍵素養。



點閱人次: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