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華岡亮點
文大60校慶 宣示「永續創新、邁向頂尖」頒發20位傑出校友當選證書 三位為現任縣市首長
文/楊湘鈞 攝影/戴見安 2022/3/1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今天舉行創校六十周年校慶大會,宣示今年在新屆董事會暨董事長陳泰然、代理校長王淑音等的帶領下,將以「永續創新、邁向頂尖」新面貌,迎向下一個甲子。
校慶大會在文大體育館柏英廳舉行。出席來賓包括教育部政務次長劉孟奇,海地、聖文森格瑞那丁等國大使,文大董事會陳泰然董事長以及彭誠浩、張海燕、周燦德董事,校友總會理事長趙國帥,本屆傑出校友當選人,各校友會代表,李天任、吳萬益、徐興慶前校長,以及教職員工生代表等四百餘人。

劉孟奇政次肯定文化大學張其昀創辦人以書生之力興學、創辦終身教育學習機構以利社會人士學習。六十年來,在張創辦人、張鏡湖故董事長,以及歷任校長的努力與帶領之下,卓然有成、成為國際知名的綜合性大學,連續八年獲教育部大學教學卓越計畫獎勵,並成為繁星計畫大學以及優久聯盟成員。

劉孟奇次長說,很高興文大第十九屆董事會組成、陳泰然董事長就任,又欣逢文大六十周年校慶,教育部非常期盼文大能在陳董事長、董事以及王代理校長的帶領之下,克服高等教育面臨少子化逆境,並多多募款,辦好教育。

陳泰然董事長表示,曾任教育部長的張其昀教授,為培養優秀人才,毅然創建中國文化大學,接棒人張鏡湖董事長落實質樸堅毅的校訓,終將中國文化學院轉型成為多元系所、國內外著名的綜合型大學。

陳泰然董事長說,本屆傑出校友都在各行各業裡有很精采的表現,單單在縣市首長上,在廿名傑出校友中就佔了三位,還有法律界、建築業及媒體影視菁英,這些都是文大努力辦學的成果。

他也謝謝教育部的支持,讓文大在各界及社會的支持下遴選出新的董事團隊,更謝謝校友們對母校的愛護回饋。真心期待大家共同努力,讓文大邁向頂尖,邁向一所為社會各界所期待的頂尖優秀大學。

王淑音代理校長說,對中國文化大學來說,六十周年校慶是個史詩般的日子。一甲子何其不易,緬懷先賢篳路藍縷創校建校歷程之餘,誠心謝謝全校教職員工生及各界人士這六十年來的一路襄助。

她說,六十年前文大創校之初,菲律賓僑領莊萬里捐贈鉅款,建立文大第一棟大成館,開啟六十年光輝歲月。因此特別謝謝今天出席的莊萬里先生家族代表黃其光、黃其輝。此外,彭董事支持母校棒球隊數十年,累計金額達兩億餘元,棒球隊更在六十年間奪得五十三面金牌。

王淑音校長說,未來高教環境雖然不佳,但文大有目標、有衝勁,更有著像莊萬里先生、彭誠浩董事以及許許多多對文大默默付出的華岡人。相信未來在陳董事長以及董事會的擘畫領導下,必能帶領文大突破逆境,邁向頂尖。

校友總會理事長趙國帥說,今天他回到母校來團聚,慶祝母校一甲子的生日,意義非常的重大,更難得是,校友們團結一致,回饋母校、協助母校,良性的發展,現在更有知名學者陳泰然教授,曾擔任台大副校長接任董事長,未來期待新董事會能以前瞻的思維與高度,引領文化大學邁向頂尖大學。

本屆獲頒傑出校友證書者包括:王丰、任賢齊、李阿利、林右昌、柯文煥、洪志昌、翁得元、馬詠睿、徐榛蔚、陳十美、陳建成、陳建佑、陳碧涵、梁元錫、郭釧溥、黃至堯、黃敏境、楊文科、廖晏瑋、蕭煥章等20位傑出校友。

文化大學今天上午也舉行「華岡有愛植櫻儀式」,感謝校友捐款幫助母校發展校務。此次櫻花樹的捐贈者分別是高雄校友會、文大都計系(市政系)第二屆黃良華學長,以及均自文大法律系畢業的信義房屋周俊吉董事長、瑞興銀行郭釧溥董事長、新光行銷陳建成董事長。

點閱人次:1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