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華岡亮點
文大協辦全國大專校院體育主管研討會 王淑音校長:與大家攜手培育體育人才
文/楊湘鈞 攝影/戴見安 2022/3/10列印
110學年度全國大專校院體育主管業務研討會,10日上午在中國文化大學國際會議廳舉行。「地主」文大校長王淑音代表文大於開幕式致詞,期盼文大與大家攜手,共同努力培育體育人才,推動體育發展及促進全民健康。
這場體育界盛會匯集全國各大專校院百餘名體育主管,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也應邀代表體育署參加。他致詞時表示,體育必須要走在國際尖端,課程發展目標也需要貼近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指標。此外,國際奧會(IOC)已通過40 項改革建議方案,包括增加公信力、吸引青少年參與等都在其中。

「如果不改變就會被改變!」林哲宏舉例,像是奧運增加三對三籃球、攀岩、滑板、衝浪等競技,或是巴黎奧運的男女運動員比例將達到一比一等,即融入了永續發展及性別平等概念。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之下,體育將永續發展下去。

擔任亞洲棒球總會會長、世界棒球總會副會長,為台灣棒球貢獻卓著的文大董事彭誠浩,也代表文大董事長陳泰然暨董事會,歡迎來自全國各地的體育主管。他表示,體力就是國力,無論政府或人民都應重視,相對的,各位體育主管的責任也很重,「為了國力,不能不努力」!

王淑音校長表示,今年適逢文大六十周年校慶,在文大舉辦全國大專校院體育主管業務研討會,也就特別有意義。尤其,文大在創校第二年就成立體育系,許多體育主管都跟文大有淵源,歡迎大家「回娘家」!

在文大任教達45年的大專體總副會長陳嘉遠,則感謝文大協辦此次活動、為全國大專校院服務;他也感謝文大董事會的支持、花了廿餘億建立文大體育館,並成立了體育運動健康學院,為培育體育人才做出很大貢獻。

點閱人次: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