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博、碩士教官一籮筐 居全國大學校院軍訓室學歷水準之冠
文/文大公共關係室  2002/8/15列印
在職進修成為趨勢,連軍訓教官也不例外。近年來在文大任職期間獲得碩士學位的教官高達11位之多,目前也有3位正在進修博士學位,2位在進修碩士學位。主任教官喬金鷗表示,根據90學年度教育部軍訓處相關資料顯示,中國文化大學軍訓室的平均學歷水準居全國之冠,今後他會繼續支持文大軍訓室同仁進修,維持這份榮譽。
文大教官勤奮好學,在忙碌教學之餘,還不忘進修向上。喬主任指出,文大軍訓室教官進修博、碩士的比例非常高,平均每三個人中就有一人擁有碩士學位,而研究的領域更是多元。喬主任進一步表示,除了一般的中山所、政治所,以及大陸所外,很多教官也會依照個人本身的興趣、專長選擇不同的研究所就讀,如政治、國際企業管理、航空領域等專業。
高學歷教官更可以帶給文大同學高品質教學。喬主任說,一般同學對管理方面的軍訓課程非常陌生。事實上,在軍訓教育中的管理知識和一般的企管課程是有相通的地方。如果一位教官具有企管相關背景,他就能更清楚的將觀念解釋給同學知道。
喬主任最後指出,因為軍訓室全體同仁的努力,文大軍訓室才能得到全國教官學歷水準最高的美譽。喬主任也表示,為了鼓勵教官進修,教育部也將撥款補助有意進修的教官。他相信,今後文大教官室學歷程度依然能夠保持領先地位。

點閱人次:3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