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振衣千仞岡-中國文化大學60週年校慶音樂會5月7、8日在臺北表演藝術中心歡迎共襄盛舉
文/李渼詩  2022/4/25列印
為盛大慶祝創校60週年,文大藝術學院精心製作兩場音樂會,將在5月7、8日在臺北表演藝術中心(台北市士林區劍潭路1號)舉行,文大藝術學院長久以來即以展演領導教學,培育出許多優秀的人才,此次音樂會,累積了六十年的教學展演能量,融合東西方不同型態的創新形式,用嶄新的藝術文化特色賦予傳承創新的方式,將美妙的樂動及一甲子的感動注入全新的北藝中心,深耕藝術文化之價值。
今年演出內容相當精采,更能欣賞到校友創作或改編之樂曲,第一天包含李哲藝作曲的《華岡萬里流》首演、吳威豪《北管驚奇》、劉暢/陳庭偉改編《姑墨》、鐘泉波《山中行》、吳宗憲《草蜢弄雞公》、三木稔《松之協奏曲》及經典雋永的穆梭斯基/拉威爾改編:《展覽會之畫》。

第二天曲目則有充滿創意及現代感的蕭斯塔科維契:第一號鋼琴協奏曲,作品35,呂文慈作曲的《雨夜花綺想》、姜瑩《絲綢之路》、林子倫《山山•陽明》首演、關銘《蘭花花》,竭誠歡迎各界貴賓、校友共襄盛舉,為文大獻上祝福與鼓勵。

5月7日由鄭立彬指揮華岡國樂團,本場演出曲目包含:劉暢(陳庭偉改編)《姑墨》、鐘泉波《山中行》、吳宗憲《草蜢愛雞公》、三木稔《松之協奏曲》;吳威豪《北管驚奇》。林天吉指揮華岡交響樂團,演出穆梭斯基(拉威爾改編)《展覽會之畫》Modest MUSSORGSKY (arr. Ravel): Pictures at an Exhibition;華岡舞團、紅嫵音樂劇場亦將協力演出;最後由李哲藝為國、西樂團全新編創的《華岡萬里流》(首演),精彩可期。

5月8日由華岡交響樂團在林天吉帶領下,與鋼琴家葉孟儒及小號演奏家合作演出蕭斯塔科維契《第一號鋼琴協奏曲》Dmitri SHOSTAKOVICH: Piano Concerto No. 1, Op. 35,與單簧管演奏家楊喬惠合作演出作曲家呂文慈《雨夜花綺想》,華岡國樂團則由鄭立彬指揮,帶來姜瑩《絲綢之路》、林子倫《山山.陽明》(笙獨奏:陳治嘉)、關銘《蘭花花》(笛獨奏:薛鴻斌),最後亦以李哲藝為國、西樂團全新編創的《華岡萬里流》壓軸。誠摯邀請大家前來欣賞這兩套融合東西、橫貫古今之精采節目。

相關問題可洽詢電話:02-28610511分機39005藝術學院郭秘書,線上選位購票請洽opentix兩廳院購票系統。






點閱人次: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