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華岡亮點
4/25 上課囉!4/25恢復實體 QA看這裡
文/翟敬宜  2022/4/22列印
4月25日學校大部份課程將恢復實體上課,目前彙整了同學想了解的問題供大家參考。相關訊息也都會在官方網路說明。全校教職員生一起戴好口罩,做好防疫,保護彼此。
Q1:我家住中南部在外租屋,學校實體上課後我如果被通知確診或是密切接觸者,房東也無法讓我再住時,我該怎麼辦?
A1:如果通知同學的是衛生單位,可以說明自己目前的狀況,並表示需要衛生單位協助提供居家隔離的場所。

Q2:同班同學如果有人確診,我們會收到通知嗎?
A2:班上如果有同學確診,或是有密切接觸者,學校通知同學們課程改採遠距,每天下午6點可進入「學生專區→全部功能→課程/課表查詢」查詢最新資訊。

Q3:學校有多少人確診,會公布最新數字和足跡嗎?
A3:學校確診人數會放在官網首頁的「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新冠肺炎)防治專區」,每天公布前一日的統計,及確診者3天內的校內足跡。

Q4:在學校上課時忽然很不舒服,附近藥房又買不到快篩,我可以跟誰求助?
A4:同學請直接去陽明醫院看診,陽明醫院急診處可以進行快篩,若是陽性,醫院會直接進行PCR。在等待結果期間要進行自主健康管理,台生建議返家;境外住宿生請與宿舍輔導員聯絡,暫時安置在校外宿舍;校外租賃學生請返回租居處,先不到校喔。

Q5:我很不舒服,篩檢結果是陽性,我要先通知學校的哪個單位?
A5:PCR結果若確定是陽性,請同學點開「確診通報單」的連結:確診通報單確診通報單
點閱人次:5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