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大專院校體育總會會長交接 新任會長王淑音校長:承先啟後、往前邁進
文/楊湘鈞 攝影/戴見安 2022/5/23列印
中華民國大專院校體育總會,今天(23日)在體育署進行第9屆、第10屆新舊任會長交接典禮,中國文化大學校長王淑音從第9屆會長輔大校長江漢聲手中接下印信,成為大專體總第10任會長。王淑音校長表示,將承先啟後、往前邁進,從國際賽事到國內各項運動都將持續推展,讓大專體總成為其他組織的標竿。
大專體總是於4月13日召開第10屆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於會議中遴選新任會長、副會長及理監事,王淑音校長以高票當選第10屆會長。由於江漢聲校長日前確診新冠肺炎,因此會長交接典禮延遲近兩周在今天舉行。

已經康復的江漢聲校長致詞表示,任職10年會長留下許多美好回憶,尤其是2017年台北世大運更是重要指標,也是透過體育賽事行銷台灣的最佳範例。他也希望未來各個運動項目都能被重視、獲得更好的發展,並期許體育要有前瞻眼光,與國民健康結合、呼應社會高齡化趨勢。

隨後江漢聲校長將移交清冊、印信交給大專體總監事召集人黃賢哲、再移交給王淑音校長;接著由體育署學校體育組組長蔡忠益,將當選證書頒給王淑音校長,完成整個交接程序。

王淑音校長表示,今年大專體總重點賽事就是成都世大運和杭州亞運,原本打算在交接典禮上宣示世大運「出發」,未料疫情打亂了腳步,亞運和世大運都宣布延期,所幸大專體總幹部群有豐富經驗,很快調整好腳步並解決許多問題,她也將大專體總幹部群全部留任,希望「無縫接軌」為明年世大運準備。

王淑音校長也感謝江漢聲校長任內的許多突破,除將大專體總推向國際,並建構了大專體總的自媒體SSU;未來4年任期她將承先啟後繼續帶領大專體總往前邁進,並將「以人為本」、持續爭取經費以幫助各校培養優秀選手。

點閱人次: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