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華岡亮點
全台十大「推廣永續教育」大學 文大網路聲量奪全台大學之冠
文/李渼詩  2022/5/30列印
「永續發展」已是大家耳熟能詳的概念與共識,企業為永續發展領頭羊,而作為「育才的最後一哩路」的各大學院校更是將永續發展融入課程設計,根據網路溫度計最新統計,全台十大「推廣永續教育」大學,文化大學在網路聲量上勇奪全台各大學院校之冠。
隨著時代進步,人類對自然資源的利用越來越甚,追求「永續發展」已是大家耳熟能詳的概念與共識,為了因應這項全球目標,各大企業紛紛設立了相關部門,落實企業ESG(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公司治理)指標。作為「育才的最後一哩路」,各大專院校也積極將永續發展融入課程設計之中,培育出符合社會趨勢需求的人才。

文化大學創校歷史悠久且重視USR(大學社會責任),無論在師資、圖書、選課等資源都十分豐富,除了建制跨領域專長12學分必修課,讓學生可以透過選修跨域課程培養多元專業;也成立以永續創新為教學目標的菁英書院「曉峰學苑」,打造有創新力和跨域力的π型人才。

不僅如此,文化大學最近更成立第14個學院——「永續創新學院」,以培育社會趨勢所需之永續人才為目標,將SDGs和ESG等永續發展概念放進課程中,教導學生理解各項永續指標,並學會應用、推廣等技能,成為學用合一的「跨域整合」永續專業人才,增進未來銜接職場的競爭力,也期許學生可以扛起企業永續轉型的重責。

另外,深耕終身學習多年的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也推出多項永續主題的進修課程,包括ESG永續規畫師認證、永續發展碳管理證照培訓、ESG人力必備科技力與數位技能等課程,為企業需要的永續人才培力。



點閱人次: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