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華岡亮點
土地資源學系林欣恩 榮獲第20屆土地學術研究研討會最佳論文獎
文/楊湘鈞  2022/6/22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土地資源學系在2022第20屆土地研究學術研討會傳捷報,由土資系主任李家儂指導的大三林欣恩同學,以論文題目「探討市中心與市郊之大眾運輸環境與空間規劃」,在70篇投稿論文中從許多碩博士生中脫穎而出,榮獲最佳論文獎。當選111年度第57屆華岡青年的林欣恩同學說,「能進來土資系真的是我的幸運」。
2022第20屆土地學術研究研討會,是由文化、政大、北大、屏大、逢甲、長榮六所學校共同舉辦、文大承辦,於6月1日以線上會議方式舉行,並邀請內政部花敬群次長、中國文化大學王淑音校長致詞。與會的六所學校不動產相關系所學、碩、博士生也同台較勁,共有70篇投稿論文,經由評論人審查後推選出28篇最佳論文獎入圍名單,再從中挑選出6篇頒發最佳論文獎。

同時,林欣恩同學也繼續深入研究,以「當步行成為依戀:探討學童自主移動性對大眾運輸黏著度之影響」為主題,向科技部申請研究計畫補助,並榮獲科技部「111年大專生研究計畫」獎勵補助款,審查結果整體評級A,審查排名前20%,表現優異。今年申請科技部大專生研究計畫共有8,962件,人文司核定通過1,475件。

林欣恩同學表示,她最想感謝李家儂主任,在她正準備要升大二時,給了她正確的方向,並讓她進來研究室學習,引導她對研究產生興趣,也在過程中不厭其煩的教導,對於問題更是有問必答,也教會她許多道理,「能進來土資系真的是我的幸運」。

林欣恩同學說,當初一開始什麼都不懂,學習的過程漫長且煎熬,也由於經驗不足,所以常常因為寫論文在研究室待到三更半夜、系館大門被鎖住。最後在老師的帶領下不斷精進,終於獲得今年科技部補助,一路走來,也感謝研究室夥伴們的陪伴互相鼓勵。

點閱人次: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