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華岡亮點
激勵菁英學子優選文大 華岡文教基金會捐贈母校成立「菁英入學獎學金」
文/楊湘鈞 攝影/戴見安 2022/7/28列印
成為文化新鮮人,將有機會拿到10萬元獎學金。由中國文化大學學長姊成立的華岡文教基金會,為鼓勵更多優秀新鮮人優先選擇文大入學,拋磚引玉率先捐款成立「菁英入學獎學金」,規畫入選者每人可獲10萬元。今(28)日舉行捐贈典禮,由董事長王徐勳代表基金會捐贈母校30萬元。
「菁英入學獎學金」捐贈儀式,上午在文大大恩館舉行。出席的華岡文教基金會成員除了王徐勳董事長,還包括侯淵棠榮譽董事長,何和明、張智超、張文齊、楊家玲四位常務董事,莊震霆、朱宏哲、黃姿菡、薛永華四位董事,以及陳路得祕書長,林逸忻、湯尹珊兩位副祕書長。出席的文大師長,則包括王淑音校長、王志誠副校長、方元沂教務長、李亦君學務長、施登山總務長等。

王徐勳董事長致詞表示,華岡文教基金會希望藉由此筆獎學金,讓母校招募到更多優秀學子、提升學習量能,未來基金會也將規畫年輕教師的相關研究獎勵。王董事長並呼籲更多文大校友能共襄盛舉,進而達到提升母校研究量能的目標。

王淑音校長則代表母校致贈水晶獎座以及文大六十周年校慶紀念酒給華岡文教基金會,感謝基金會及學長姊回饋母校、提攜後進的大愛。她表示,謝謝每位愛護文化大學的華岡人,這只是拋磚引玉的第一步,未來還希望有更多的學長姐加入,希望凝聚華岡情誼,永續經營文化大學。

王徐勳學長是從華岡文教基金會第七屆董事長侯淵棠手中接下棒子,出任第八屆董事長。5月25日王徐勳董事長即與張智超、楊家玲、張文齊常務董事前來文大拜會王淑音校長,並表達基金會支持母校、拔擢優秀年輕教師、獎掖提攜學弟妹等意願。

華岡文教基金會成立宗旨為:積極獎助青年學子,提倡文化教育活動,促進國際文化交流及推行社會公益活動,消弭社會暴戾之氣,改善社會之風,增進全民福址。新任董事長王徐勳畢業於文大地理系,曾任職於法務部調查局,後至民間企業集團服務。

點閱人次: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