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華岡亮點
文大之光!史學所博士生林秀鑾獲日中國際交流協會國際書畫展首獎
文/楊湘鈞  2022/8/9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史學研究所博士生林秀鑾,以〈光之聯想〉為題,在2022年日本福岡美術館展覽展出兩幅複合媒材的膠彩畫--紅竹,以光、影描繪植物自然和瞬息萬變的生命符號,透過日常物的轉化,隱喻自我的堅毅,人間有愛、草木有情,獲得NPO法人日中國際交流協會第五屆國際書畫展首獎。
8月6日,林秀鑾在桃園市國巨洋傘文創園區藝術展廳,接受華人文創協會理事長陳凱森頒獎。林秀鑾獲獎消息傳回母校,文大師生與有榮焉!

林秀鑾不僅是文大史學所博士生,也是現任綠水畫會監事、華人文創協會理事、台灣省膠彩畫會、澳洲昆士蘭世界多元文化藝術顧問。她曾獲第4屆NPO 日中國際書畫交流展銀賞,桃園縣金輪獎國畫第一名,以及台灣省美展、南瀛美展、台陽美展等優選和入選展覽個展17 次、聯展數十次。

林秀鑾不僅在藝術與學術方面有傑出表現,更熱愛學校。今年初為慶祝母校60周年校慶,她在校慶慶祝暨感恩餐會上,與史學所博士生廖繼英及邱炳亮,捐出個人畫作義賣、回饋母校。五幅畫作分別是廖繼英的抽象表現水墨作品〈萬點梅花天地心〉(134x70cm)、油畫作品〈九份秘境〉(72.5x60.5cm),邱炳亮的水墨作品〈華岡雙霓〉(90x180cm),以及林秀鑾的膠彩紙本〈依依〉(54 x 42cm)與膠彩絹本〈韻一〉(57 x 52cm)。

點閱人次: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