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再添榮耀,勇奪世界氣泡酒大賽設計金牌獎、風味銅牌獎
文/楊湘鈞  2022/9/1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為慶祝今年六十周年校慶,委請大眾傳播學系107級畢業生組成「酣橘製作」公關小組設計「華柑氣泡酒」、「鄧爸麥酒-DB Brewery」製作,榮獲今年在英國舉行的世界氣泡酒大賽(World Cider Awards)設計金牌獎及風味銅牌獎,消息傳來,讓文大師生倍感榮耀與振奮。
「酣橘製作」公關小組,是由系主任王翔郁教授親自帶隊,成員為陳力琦、葉佳穎、吳珮雯、王弘韋,都剛自大傳系畢業。

世界飲品獎(WORLD DRINKS AWARDS)設立宗旨,是為品評出世界上最好的飲料,共分有啤酒和氣泡酒(Beers & Ciders)、烈酒(Spirits)及葡萄酒(Wines)等大項。其中,文大師生團隊參與的是氣泡酒類比賽,共有上百專業釀酒團隊參賽。

據了解,在氣泡酒風味獎項中,主辦單位共頒出數位金、銀、銅牌得主,文大參賽團隊獲得銅牌獎,也是唯一來自台灣的獲獎團隊。

但更讓文大師生振奮的是,「華柑氣泡酒」同時也獲得世界氣泡酒大賽(World Cider Awards)設計金牌獎,並且是大會僅僅頒出五組設計獎牌中唯一的金牌。

帶領團隊的王翔郁教授表示,這次「華柑氣泡酒」從構思到設計,不僅完全出自大傳系學生之手,更特別的是,學生為響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以及文大致力社區營造共榮及善盡大學社會責任等理念,全部使用陽明山橘農種植的柑橘作為原料,因此產量有限,更凸顯這項產品的特殊。

*文大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點閱人次: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