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華岡亮點
文大勇奪世界氣泡酒大賽設計組總冠軍 王淑音校長感謝師生為台灣爭光
文/楊湘鈞 攝影/戴見安 2022/9/5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為慶祝今年六十周年校慶,委請大眾傳播學系107級畢業生組成「酣橘製酒」公關小組設計「華柑氣泡酒」、「鄧爸麥酒-DB Brewery」製作,榮獲今年在英國舉行的世界氣泡酒大賽(World Cider Awards,WCA)設計金牌獎及風味銅牌獎,並獲選為包括啤酒在內的氣泡酒設計組最佳設計獎。文大校長王淑音今天(五日)特別頒獎表揚參賽師生,感謝他們為台灣爭光。
WBA及WCA(World Cider Awards ),都是屬於世界飲品大獎賽的比賽項目,這項在英國倫敦舉行的世界酒類大賽,今年WBA共有三千二百餘組參賽,而WCA則有一百餘組參加。文大除了獲得WCA設計金牌,也同時獲選為WBA/WCA最佳設計獎,等於是擊敗了三千多名參賽者,非常難得。

「酣橘製酒」公關小組,是由系主任王翔郁教授親自帶隊,成員為陳力琦、葉佳穎、吳珮雯、王弘韋,都剛自大傳系畢業。

文大校長王淑音在文大大夏館,分別頒發獎狀及感謝狀給得獎同學、指導教授及鄧爸麥酒負責人鄧心承;同時,與賽同學也將把金牌獎複本回贈學校,感謝師長的指導。

王淑音校長致詞指出,「酣橘製酒」公關小組,是由大傳系系主任王翔郁教授親自帶隊,成員為陳力琦、葉佳穎、吳珮雯、王弘韋,都剛自大傳系畢業。這款酒從發想到設計,都是源於學生團隊合作,以及與學校、廠商的密切溝通;更特別的是,他們的發想理念與實踐過程,均與目前文大配合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力推的大學社會責任、社區營造共榮、在地創生等理念相符。如此教學相長、學以致用、服務社會,進而為校爭光,更是學校所樂見的。

對於學生團隊榮獲今年在英國舉行的世界氣泡酒大賽(World Cider Awards)設計金牌獎及風味銅牌獎,王淑音校長除了感到與有榮焉,她也提到,文大的學習環境或許不是全國最優、學生的入學成績或許比不上頂大學生,但他們的傑出表現,卻讓身為校長的她倍感驕傲。她說,這個世界第一不僅是台灣之光,更是文大之光代表的,正是文大多元的學習環境,足以讓每一個學生未來能應用所學,開闢一條屬於自己的邁向世界冠軍之路。

現場除了邀請同學及指導老師王翔郁教授說明整個創作及產製過程,分享尋找陽明山原產柑橘的點滴,並將邀請同時獲得啤酒銅牌獎的鄧爸麥酒負責人鄧心承,親自講解氣泡酒、啤酒釀造相關技藝。

陳力琦同學除了說明當初尋找陽明山特產柑橘、與柑橘農及廠商洽談合作的過程,也向與會者說明其設計理念,包括文大著名的建築物天際線、國寶鳥藍鵲、大屯山與紗帽山的山形,以及文大六十周年校慶的LOGO等,都成為設計元素。王翔郁教授指出,這些結合台灣與文大在地特色的設計元素,應該就是獲得評審青睞的最大原因。

點閱人次:1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