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華岡亮點
華岡新鮮人入門 王淑音校長期勉善用資源、打造屬於自己的世界冠軍!
文/楊湘鈞 攝影/戴見安 2022/9/8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111學年度「大學入門」活動,6日分上下午兩場在大孝館舉行。王淑音校長除了歡迎2022級華岡新鮮人邁入大學之門,並舉三個文大「世界第一」,期勉同學善用文大資源以及多元學習環境、打造屬於自己的世界冠軍。
今年的大學入門,除了邀請校長及十三個學院院長致詞勉勵同學,也分別請來知名校友TVBS主播蔣志偉、中視及中天新聞氣象主播戴立綱,分享他們文大學習點滴,以及學、職涯的心路歷程。學務處晚上也安排了迎新晚會,邀請特色學系、社團,以及校友藝人、超級偶像曾昱嘉登台表演,為新生開啟大學學習之路。

大學入門活動是由華岡合唱團教唱校歌開啟序幕,今年並安排舞蹈系學生表演「笄禮舞韻」,再由全體新鮮人舉起雙手作揖向台上師長行禮,師長則躹躬回禮,透過莊重的成人禮儀式,讓人家認識和牢記作為成年人的責任。

王淑音校長致詞表示,從各位步入文大大門這一刻開始,就代表著文大的現在與未來,自此立足華岡、致力學習,打造生之翼!首先,就是各位同學身分上的變化:本校創辦人張其昀博士,在60年前毅然擇定位於陽明山國家公園旁的現址建校,並題辭「美哉中華,鳳鳴高岡」,文大因此又名「華岡」、師生校友都是「華岡人」。所以不僅是文大學生,更是廿八萬華岡大家庭的一份子,將和華岡榮辱與共;質、樸、堅、毅的校訓,也將成為影響一生的座右銘。

其次,正所謂「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大學既是知識的殿堂,求知與學習就應該是首要目標,絕非「任你玩四年」。如何在這段期間打好基礎,將會決定你的未來。文大學風自由、院系所多元豐富,最適合跨領域學習。

王淑音校長也表示,無可諱言,今年文大入學新生人數有所減少,但文大財務健全,永續經營發展更是文大歷屆董事會及歷任校長念茲在茲的要務。各位同學不僅不必擔心,反而應感到幸運,因為在文大受到的老師關心照護以及各項權益都將有所提升。

王校長也舉了文大三個世界第一:金氏世界紀錄認證持續長達九個小時的彩虹、今年路易樂斯福世界盃麵包大賽團體組冠軍負責藝術麵包類的徐紹桓同學,以及為慶祝六十周年校慶由大眾傳播學系107級畢業生陳力琦、葉佳穎、吳珮雯、王弘韋組成的「酣橘製酒」公關小組設計的「華柑氣泡酒」,剛剛獲得在英國舉行的世界氣泡酒大賽(World Cider Awards)設計金牌獎及風味銅牌獎,說明他們不僅是台灣之光,更是文大之光,也代表著文大多元的學習環境,足以讓每一個人未來能應用所學,開闢一條屬於自己的邁向世界冠軍之路。

王淑音校長最後期勉2022級同學們,疫情並不足懼,怕的是自我設限。請各位新鮮人把握這難得的「後疫情時代」學習契機,務必投資自己、勇敢逐夢,以開放的心規畫屬於自己的學習藍圖,全方位經營人生這段最可貴的大學生活,善用文大資源,打造屬於你的世界冠軍!

點閱人次:1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