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土地資源學系參加博覽會 寓教於樂解說危老都更重要性
文/楊湘鈞  2022/9/27列印
人愈活愈年長,房子原來愈老,都市更新是所有台灣民眾都會面對的問題!為此,文大土地資源學系參加「第四屆危老+都更博覽會」,以輕鬆有趣、寓教於樂的形式,帶領民眾體驗空拍機,並解說危老都更的重要性;此外,現場也吸引許多小朋友,成功讓土資教育向下扎根!
這場博覽會是由內政部、台北市政府、新北市政府、桃園市政府共同指導,於9月17、18兩天在台北圓山花博爭艷館舉行,現場邀請到內政部長徐國勇,台北市政府副秘書長陳信良、新北市政府副市長陳純敬、桃園市政府副秘書長盧維屏,以及主辦單位財訊雙週刊社長謝金河共同參與盛會,並吸引上萬民眾參與。

博覽會現場有四大主題館、公辦都更區、民辦都更區、金融服務區,共設有56個攤位,此外還舉辦3場研討會、7場主題講堂,產官學代表共同探討如何更新、打造安全宜居環境,一同協力、共好,打造安居幸福家園。

根據內政部統計,目前全臺屋齡30年以上的戶數超過400萬,未來十年會增至近600萬戶,因此政府積極修訂「都市更新三法」來加速推動,期盼提升民眾居住品質。本校土地資源學系為響應政府政策,整合教學資源、鼓勵學生學習跨領域課程,在就業學程中,培養危老都更與包租代管等多方面專長人才,並且連續四年,榮獲111年度勞動部補助大專校院辦理就業學程計畫,每年補助100萬元。

點閱人次:1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