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韌性永續、鏈結國際」 文大成為R20 Taipei夥伴 王子奇校長:開設永續認證課程 致力培育永續人才
文/李渼詩 攝影/陳盈全 2022/10/13列印
「韌性永續、鏈結國際」!中國文化大學校長王子奇12日代表文大,與R20 Paris區域氣候行動組織主席MICHELE SABBAN(蜜雪兒•莎邦)簽訂簽署合作協議備忘錄,成為R20 Taipei的一員,未來將與國際及台灣合作夥伴共同開課,協助企業培育更多永續管理人才。
全球暖化問題嚴重,2011年催生巴黎宣言與對抗全球氣候變遷的重要國際組織之一:R20區域氣候行動組織(R20 Regions of Climate Action)誕生。R20積極推動的3E:教育、生態環境、經濟,三個議題,發起世界各國企業和城市的零碳轉型行動。這次透過R20 Paris在台代表林祺凡引薦,以及R20主席蜜雪兒•莎邦女士的支持,共同合作開設了「R20 Paris永續管理師認證」課程,培育永續管理人才。

王子奇校長指出,文大是一個歷史悠久而且非常重視大學社會責任(USR)的學校,無論師資、圖書、學生選課的資源都十分豐富,並已成立了以永續創新為教學目標的菁英書院「曉峰學苑」,目標就是希望能培育更多具有創新力和跨域力的π型人才。

文大也已整合跨系所資源成立永續創新學院,以因應社會趨勢所需,並以培育永續人才為主要目標。王校長說,文大深耕終身學習多年的推廣教育部,早已推出了多項永續主題的進修課程,今年更感謝林祺凡老師的引薦,以及蜜雪兒․沙邦女士的支持,讓文大有機會跨國與 R20 Paris區域氣候行動組織一起共同合作開課,協助企業培育更多永續管理人才,為台灣、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R20 Paris主席MICHELE SABBAN(蜜雪兒•莎邦)表示,踏上台灣這塊土地,參觀夥伴企業的永續創新的執行力,聲明重視永續經營與健康的理念,認可文化大學有培育人才專業,透過合作意向書,可以提升ESG教育品質。未來透過與台灣的產學企業合作,將R20 Paris薪傳到R20 Taipei,在雙方合作下,與政府部門、企業界與學術界溝通、互動與商務互訪交流,以多元文化間的彼此欣賞與包容,為台灣與法國的雙邊外交、友誼發展、文化、教育及培訓等領域,奠定重要的里程碑。

R20 Taipei的正式產學合作夥伴包括:文大推廣教育部、中華國際頂級VIP管家協會、新蔓國際 Newmen International、德國TUV NORD香港商漢德技術監督亞太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台灣綠能公益發展平台、佳典管理顧問公司、陽光伏特家股份有限公司、希特爾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祥泰綠色科技有限公司與新高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

點閱人次:1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