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超級天后 席琳狄翁 愛上“一家之鼠” 再度跨刀獻聲大螢幕 “熱力四射”再現魅力
文/SONY公司提供  2002/8/19列印
超級天后席琳狄翁近日在電影「一家之鼠 2」中,獻聲片尾曲「熱力四射」(I’m Alive),為這部家庭溫馨喜劇片,劃下充滿朝氣希望的句點!這次的合作算是席琳出道以來,繼賣座電影「鐵達尼號」、「美女與野獸」和「變人」之後,再次跨刀獻聲大螢幕,特別受到矚目!席琳這首以勵志為主題的單曲,歌詞主要搭配劇情中,小白鼠史都華和他的新朋友「鳥兒瑪格羅」,兩人患難友情的可貴,以及家庭親情的鼓勵力量,相當具有振奮人心的象徵意義。
席琳為了拍攝這支MV,特別在造型上花了一番功夫。不但彩妝嚐試以日光浴的健康膚色亮相,另外還精心訂做了一款亮金色絲綢禮服,飄揚著連身長達十公尺放射狀布條,以寬闊的時空隧道場景,展現出活力十足的天后氣勢!除此,MV中還穿插著「一家之鼠2」片中,小白鼠史都華開直昇機拯救鳥兒、與父母家人共處等等可愛溫馨的精彩畫面,非常符合席琳目前初為人母沉浸於親子之樂的心境。席琳在過去就曾表示她對演電影也很有興趣,如果有找到適合的劇本。而今年席琳正逢推出睽違三年全新專輯「真愛來臨」(A New Day Has Come),所以她也很高興這次能搭到電影「一家之鼠 2」的檔期,與他們合作。席琳透露,由於自己從小生長在13個兄姊人口眾多的熱鬧家庭,而且她的父母對小孩的關心和鼓勵,就像是「一家之鼠 2」劇情中的那對父母一樣,所以才造就了她今天樂觀進取的個性。尤其是在電影中爸爸不斷提醒史都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這句話,也是她父親常會提醒她的座右銘,所以席琳當初在觀看這部剛拍攝好的電影時,隨著劇情總是不禁會心一笑。她表示今年再度重回歌壇,主要想呈現的是能夠反映人生歷程的音樂。就像她已步入人生不同的階段成為一位母親,所以她必須比以前付出更多的關懷給家人和小孩。
席琳的單曲「熱力四射」(I’m Alive)選自全球目前已銷售九百萬張專輯「真愛來臨」中,同時收錄在最新發行的「一家之鼠2」電影原聲帶中。原聲帶中其他歌曲主要以烘托出劇情,發揚家庭與友情價值為主題,包括美國甜心「曼蒂魔兒」、3座葛萊美獎民謠女歌手夏恩柯文、加拿大新世代才女香岱兒,和美國鄉村樂壇最年輕的排行歌手小比利等等知名歌手所演唱的歌曲,穿插在高潮起伏的劇情中,為電影生色不少!

點閱人次:2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