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華岡亮點
文化大學首次承辦國科會體育學研究成果發表會 244篇研究計畫案發表
文/李渼詩  2022/10/15列印
首次由中國文化大學承辦的111年度國科會體育學研究成果展示發表會10月15日於中國文化大學盛大舉行,今年總計244篇研究計畫案發表,各學門計畫主持人與團隊145人出席發表,盛況空前,體育運動結合跨領域研究成果應用科學,展現正面價值與經濟效益的學門。
承辦單位中國文化大學王子奇校長在開幕致詞時表示,感謝國科會對文化大學的信任,將體育學研究成果展示發表會由文大體育學系運動教練研究所辦理。

國科會林明仁處長致詞時強調,體育運動科學研究領域十分廣泛多元,屬於強調跨領域研究成果的應用科學,亦是最直觀與社會大眾結合,產生社會正面價值與經濟效益的學門,透過第一期及第二期精準運動科學專案計畫,將運動與衛教、性別研究、永續發展、科技導入產業發展,透過體育運動科學研究創造實際應用價值。

今年總共有244篇研究計畫案報名參加發表,除有各學門計畫主持人與團隊145人出席發表外,有來自各大專院校78位教師及碩博生參加發表共襄盛舉,另有32位精準運科研究團隊研究人員參與盛會。

文化大學王淑音副校長則以中華民國大專體育總會會長身分出席開幕典禮,致詞時表示,從活動當中看到體育人堅忍不拔的精神,縱使冒著風雨發表成果;同時她也歡迎各大專院校研究團隊能將研究成果投稿到大專體總發行的刊物。

文化大學體育學系運動教練研究所吳慧君所長對國科會人文處、精準運動科學研究專案營運推動小組和所有今年成果發表展示會的全體與會人員表達感謝之意。透過二年一次的研究成果發表會,深化擴大研究者之間的互動交流,促成更多研議課題與創造實際應用契機,深切期待未來有更多新技術、新應用及新商業模式扣合運動項目,締造體育運動科學研究的共創價值。

點閱人次: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