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17日照常上班上課 敬請上課的師生多利用大眾交通工具注意通勤安全
文/楊湘鈞  2022/10/16列印
因應中度颱風尼莎影響,校方於今晚9時30分召集颱風應變小組會議。會中根據中央氣象局氣象預報資料,以及本校蒐集最新陽明山地區之氣象資料,明天(17日)台北市及陽明山地區的風勢及雨勢,均未達天然災害停止上班及上課標準,因此經討論後決議17日仍照常上班上課。
唯因台灣北部以及陽明山部分地區傳有淹水或土石流災情,校方也將轉知授課教師,酌情從寬考量部分學生的出勤狀況,也請上課的老師與同學多加利用大眾交通工具,注意通勤安全。

依10月16日晚間8時30分中央氣象局公布的氣象資料及颱風路徑預測,16日晚間8時至17日晚間8時台北市的山區雨量為150至250mm:17日20時颱風的中心位置將在北緯 18.8 度,東經 115.6 度,即在鵝鑾鼻的西南西方約 650 公里之處,已逐漸遠離台灣。另根據文大蒐集的氣象資料顥示,文大所在的地區,平均風速每秒8.6 公尺(5級風)、最大陣風7級風,累積降雨量183mm,最大時降雨量為37.2mm/hrn,均未達停課門檻;並且,未來風、雨隨颱風移動有減弱趨勢。

校方颱風應變小組會議依據上述氣象資料,經討論後,決議17日仍照常上班上課。

另一方面,陽明山部分地區傳出土石流災情,唯均距離學校所在地區仍有一定距離。經討論後也決議,若有學生因居住區域受颱風影響而無法到校,請與任課老師聯繫請假,並請任課老師酌情從寬協助:也請上課的老師與同學多加利用大眾交通工具,注意通勤安全。

點閱人次:5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