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華岡亮點
賀!資管系李惠明教授榮登「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榜單(World’s Top 2% Scientists)」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22/10/21列印
商學院資管系李惠明今年再次入選「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榜單(World’s Top 2% Scientists)」李惠明教授說,很榮幸今年再度榮登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榜單,感恩學校的良好研究環境及参與研究伙伴們的協助。
李惠明教授說,教學與研究是本人的摯愛。在教學方面深感有本優良教材能有效幫助學生學習成效事半功倍,本人花很多時間與精力撰寫多本教材,很榮幸其中的四本著作「電腦程式設計BASIC」、「結構化COBOL程式設計」、「高等結構化COBOL程式設計」、「結構化程式設計FORTRAN 77」分別於1981年、83年、84年、85年榮獲教育部「專科暨大學校院教學資料編著獎」由部長親頒獎牌與獎金;本人於2005年榮獲教學特優教師獎、於2016年榮獲蔡總統親頒資深優良教師獎殊榮。

李惠明教授說,在研究方面,本人研究主軸聚焦於軟體工程、資訊管理、作業研究、模糊理論與應用、人工智慧與應用。「外掛式網格(格網)計算支援模組」於2007年獲得發明專利;本人亦榮獲發明專利獎、論文獎及研究計劃獎 ;本人於2008-2010年参與共同主持三件大型跨國研究計劃案成果豐碩、並於2009年榮獲國際管理工程師學會頒授終身會士殊榮。

李惠明教授認為,「研究旅程是辛苦與孤獨,但回首來時路滿溢的成就感是值得!」

點閱人次: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