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擁抱、在風雨中大聲喊出夢想 曉峰學苑在「自我探索工作坊」體驗感動
文/李渼詩  2022/11/1列印
文大首度與永續教育聯盟夥伴-城市浪人於111年10月29日合作辦理曉峰學苑「自我探索工作坊-做出有意識的選擇」一日體驗營。現任永續創新學院方元沂院長,同時是曉峰學苑執行長致詞指出,曉峰學苑菁英培訓計畫,是培養跨領域自主學習的能力,未來將是校內具有影響力的典範學生,更能在體驗與學習成為未來社會影響力領導菁英。
該工作坊主要是透過釐清自我在生命中的價值、察覺選擇與自己的信念的關係、日常生活中的自我探索方法三大主題進行。多數苑生都是首次參與關於自我探索議題的體驗式活動,面對教室外忽風忽雨,仍走出教室執行冒險挑戰任務,包括「夢想大聲公」找到路人大聲喊出自己的夢想及與7位路人擁抱(Free Hug)。

城市浪人執行長楊御廷(Sunny)表示,課堂間同學們知道任務時,多半感到抗拒、害羞、不習慣,害怕面對困難,經過冒險挑戰後在兩人對話練習相互分享體驗,發現大多數的同學都有敏銳的覺察能力,只是平常被動與不習慣表達。經過一整天的課程後,同學能漸入佳境有自信的表達自己的想法。

參與的苑生指出,「本來我還在猶豫要補習還是來參加,看來我的決定是正確的,有更多新的體驗」。「做任務,讓我發現自己有突破限制的可能性」。「嘗試更多像是夢想大聲公的活動,能夠表達出自己的意見」。「提問和思考的環節讓我學到了很多與別人交流的方法,更能夠挖掘到他人和自己的真實內心」。

曉峰學苑未來將持續辦理「自我探索工作坊」,並擴大開放全校學生參加,期使學生能以多角視野,多元思維,面對人生各面向的挑戰。







點閱人次: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