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華岡亮點
THE 世界大學排名 文化大學為全國私立一般綜合大學第九名
文/李渼詩  2022/11/3列印
文化大學繼去年首度進入英國QS亞洲大學2022前450大之後,日前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特刊(THE)台灣各大學在THE 2023世界大學排名中,文大又首次進入THE榜單,且是私立一般綜合大學第九名。加上日前公布文化大學有八位老師入選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之林,亮眼成績的肯定,未來必定有助於力拚國際肯定與提升排名。
2023年THE世界大學排名包括來自104個國家及地區的1799所大學,是迄今為止規模最大、種類最多的大學排名。THE的排名是基於13項經過仔細校準的績效指標,來衡量一所大學在教學、研究、論文被引證數及國際視野等4個領域之整體績效。

文化大學近幾年亮眼的突出表現獲肯定。109年3月本校10個學院系所78個班制,3個碩士學位學程,全數通過台灣高等教育評鑑中心認可。109年通過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研發成果管理制度評鑑,躋身少數通過研發成果評鑑大專校院之列。

此外,八位教授入選最新「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榜單(World’s Top 2% Scientists)」名單,分別是理學院應數系林豐澤、化學系蘇平貴、工學院化材系施漢章、電機系謝劍書、紡工系郭文貴、商學院國企系許嘉霖、盧文民及資管系李惠明,也顯示文大在工程科學、自然科學、商管等多面向均有傑出成果。

點閱人次:2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