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華岡亮點
學生投入英文繪本創作、影音、旁白贏大獎!在全國英語智慧城的創作比賽表現亮眼
文/李渼詩  2022/11/14列印
英文系學生參與全國競賽製作獲得大獎!由英文系蔡佳靜老師指導學生參加全國英語智慧學習城市的比賽,英文系學生擊敗來自全國超過十個縣市的眾多學校的數百位參賽者,分別在大專高中組的「有聲繪本」、「圖解場域」、「影片製作」、「旁白配音」的前三項數位創作項目中,分別獲得佳績。
有聲繪本組第二名-Japanese Fairy Tale :英文系4B李虹毅、宮野友輔、許雁媚、劉育瑋。第三名-National Palace Museum:英文系4B張簡建銘、徐仁駿、佳作-Guai Guai Eat Fruit及英文系4A張俊晨。圖解場域組第一名-台灣國球-棒球:英文系 4A魯韋伶、蔡佳桓、蔡毓庭。影片製作第一名-Taipei 101, Taiwan No.1 :英文系 4A連庭妤、林沛誼、白旻璇、吳孟純。第二名-Raohe Street Night Market:英文系 4 B李心雅、闕靖紋、鄭博宇及林俋承。佳作-Sustainable Development 英文系4A譚韵、鄭安淇、沈昭儀。佳作平溪簡介:英文系 4B林湘庭、楊婕妤、張維倫、蔡慧萍。佳作-Longteng Broken Bridge Tour:英文系 4A張俊晨、江承修。


該項競賽由希伯崙公司、Aicity樂學網數位、好奇兄弟雲端及齊志公司為了2030雙語國家政策做暖身,在經濟部工業局的補助 (地方場域試煉暨輸出國際)下,所舉辦的「英語智慧城市共創平台」的比賽。目的是透過學習、創作、分享,進而提升學生的整體英語能力。此外,以推動在地文化為內容、以科技創造英語情境、實現跨學科學習、並能接軌國際為目標,打造「Bilingual Smart Learning City雙語智慧學習城市」,讓每個城市都能變為英語學習城市。

蔡佳靜老師提到,在教授的電腦輔助教學課程中,是要培養學生運用科技來做英語教學的能力,剛好符合這個比賽的指標,因此鼓勵學課學生們組隊參加,並藉由課程中所學到的科技工具,來完成這個比賽的作品。在比賽的過程中, 學生們高度的投入度,隨時有問題就會來和我討論及修改,雖然只有一個月的時間讓他們準備及產出作品,但各組間合作的高向心力,及創新思考能力,豐富了每個作品的內容。

英文系張麗香主任提到, 一直以來,除了學生本科的能力外,系上也本持著學校的辦學目標,鼓勵老師們以科技融入的方式來教學,以增加學生跨領域的媒體素養能力。這次我們英文系的學生能擊敗眾多參賽者,甚至打敗科技資訊主修的參賽者,實在是一個很大的殊榮,在比賽的過程中,學生學到的不僅僅是科技整合能力,也學到了創造及批判性的思考能力。

蔡佳靜老師指出,這次比賽的得獎作品,會再進行微幅修改後,放置在全國英文學習的網站中,供大家觀賞及作為英語學習的作品,也希望藉由這次的英語學習創作比賽,強化學習的持續性外,也透過實作,達到學習遷移的目標。此外,也感謝主辦單位得用心,及所有參賽者的努力,協助學生跨領域的適性發展。


點閱人次: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