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華岡亮點
文化新聞60周年系慶 「鏗鏘交響一甲子」邀請歷屆校友出席盛會
文/李渼詩  2022/11/21列印
文化新聞60周年系慶「鏗鏘交響一甲子」系列活動,於11日至12日盛大展開,以「數位時代的傳播產業發展及新聞傳播教育學術研討會」、「新聞人說新聞」、「60周年慶祝典禮暨新書發表會」、「大手牽小手」及「團圓晚宴」等,邀請歷屆系友回到母系共襄盛舉,薪火相傳,齊歡一甲子系慶。 研討會在11日在曉峰館國際會議廳舉行,除了五場不同主題的學術論文發表,本次特別邀請新聞系的大學長們:湯健明、何家駒、吳章鎔、趙俊邁現場及美國連線,暢談「華岡新聞教育之展望」。
系慶當日更是熱鬧滾滾,校長王子奇、前校長李天任、前院長葉明德、新聞系友會理事長湯健明、胡幼偉院長、歷任系主任張煦華、方蘭生及現任系主任郭文平等人,分享自身與新聞系大家庭的連結,並以壽桃蛋糕全場歡慶新聞系60歲生日,最後邀請第一屆學長姐與與第60屆大一新鮮人互動交流,以燭火傳遞象徵傳承意涵。

回顧過往輝煌經歷的同時,也藉由新聞系三大實習媒體-文化一周、華岡新聞台及華岡廣播電台詮釋實習樣貌,讓新聞系友了解現今校園實習媒體如何運作,大會同時宣布新聞系的第四媒-「華岡融媒體」正式上線,往後進入新聞系的莘莘學子能接觸更多元的媒體類型,與產業接軌,提高職場競爭力。

校長王子奇開場致詞表示,自己新上任兩個月,深深感受到校友們對學校的支持及對創辦人的感念,並說到:「希望多多吸取校友經驗,有多元的溝通管道能讓學校越來越貼近社會趨勢。」

文化新聞創系60年以來的佳績有目共睹,在少子化時代,仍舊維持優良師資及遍及世界各地的系友們支持母系,帶領學弟妹新秀們朝向多元化發展。新聞暨傳播學院院長胡幼偉在致詞中提到:「文化新聞能有這樣的成就,都是各位學長姐努力達成的,六十年下來,文大新聞系的系友撐起了新聞界的半邊天,如果沒有文大新聞系,今天臺灣的新聞界不會有如此輝煌。」

大會上同時發表新書新聞系60周年專刊-《鏗鏘交響一甲子》,現任新聞系主任,擔任該書發行人郭文平代表致詞,該書記載新聞系六十年以來,文化新聞人的故事,邀請曾任新聞暨傳播學院長與新聞系主任的馬驥伸老師替書名:『鏗鏘交響一甲子』題字,內容由58屆及59屆學生採訪、撰稿,新舊交織,共譜文化新聞的歷史。

點閱人次: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