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後疫情時代國際交流新猷 印尼姊妹校愛爾朗加大學來文大移地學習
文/楊湘鈞 攝影/戴見安 2022/11/21列印
印尼姊妹校愛爾朗加大學(Airlangga University),11月20日至12月1日前來中文化大學移地學習。張海燕董事等文大師長今天(20日)代表學校歡迎他們,希望他們能好好的體驗台灣、台北、文化大學的一切,讓這段台灣行成為最愉快也最值得的人生經驗。
這次前來文化大學訪問的愛爾朗加大學師生,來自於該校商學院會計、經濟、管理等系,包括2名碩士生以及20名大學部學生,並由兩位老師帶隊前來本校交流。這次的姐妹校交流案是由國際暨兩岸事務處委由推廣教育部國際交流中心承辦,並請全商學程協助安排整個授課課程。

文化大學董事、全球商務(全英語)學位學程教授張海燕、陳維斌國際長、國際暨外語學院院長葉淑華、全球商務(全英語)學位學程主任郭國誠等師長,都出席今天在大孝館求真室舉行的歡迎式、-開營典禮暨校系介紹。

張海燕董事致詞指出,台灣與印尼都是海洋國家,台灣的國際經貿實力與地位更早已享譽全球;台北則是台灣的文化、政治、經濟中心,並在國際最佳工作與生活城市評比位列前端,是一座安全且友善的城市;文化大學則座落於風景優美的陽明山國家公園旁,今年也喜逢創校60周年。

張海燕董事表示,台、印之間有很多相似之處,例如都相信教育是能夠改變人生的重要力量;她教過很多印尼學生,也很能適應在台北及文化大學的生活,尤其是便捷的交通以及安全的環境,讓他們很有家的感覺。希望這次前來文化大學交流的學生,能夠利用不到兩周的時間,好好的體驗關於台灣、台北、文化大學的一切。

陳維斌國際長表示,雖然如今的網路世界可以方便大家探索世界各地,但終究與真實世界的親身體驗有很大的不同,希望他們能夠好好的體驗在文化大的校園生活;葉淑華院長則親切的以印尼語跟同學們打招呼及互動,也希望他們能好好的感受台灣的美食與文化。

郭國誠主任表示,此次移地學習將安排了5門課 (各3個小時),還搭配公司參訪 (company visit),全部由全商學程授課支援,其中一門課安排在大夏館推廣教與育部上課。

印尼姊妹校愛爾朗加大學管理學院院長及系主任等曾經來本校參訪,對本校及全商學程,印象深刻,極為讚賞。該校有位教師即是全商學程碩士畢業學生,後進修本校國際企業管理英文博士班,獲得博士學位後,返校任教,積極推動兩校國際交流,建立姊妹校,促進學生交換及安排該校學生來本校移地學習。

點閱人次: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