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華岡亮點
資訊傳播系柯舜智教授:老師要得到學生的認同 首要理解學生
文/卓苓苓 攝影/李渼詩 2022/11/24列印
新傳學院資訊傳播系柯舜智教授榮獲110學年度教學特優教師。從2010年進入文化大學服務至今,已獲得二次教學特優教師的殊榮。柯舜智教授表示,此次當選全校特優教師,特別感謝學校與師生們的肯定之外,更感謝自己的原生家庭,從小耳濡目染的家庭教育與成長歷程,告訴自己,教學是利人利己非常好的一個成長道路,有了家庭的支持與肯定,讓她充滿更多的動力與熱情,繼續在教學這一條路上往前走。
柯舜智教授憶起當年剛回國教書時,曾經忽略學生的接受與理解程度,而遭遇到教學生涯中的挫折,但透過學生的反饋並且呼應自己的專業傳播領域上,傳播的過程當中,最重要的要求是最後的溝通結果要有共通性,因此柯舜智教授認為,一位老師要得到學生的認同,第一個出發點就是要站在學生的立場上來思考,理解學生需要些什麼、想要些什麼,對於每位學生盡心盡力輔導、關懷,除了對缺課嚴重及成績落後的學生給予高度督促外,對於有特殊家庭狀況者,均持續關懷瞭解。

柯舜智教授認為,大學教師不僅是教學者的角色,更為研究者、服務者與學習者的多重身分,「服務熱忱」與「敬業精神」是支持教師投入教學工作的動力來源,希望在未來的教學道路上,自己的教學熱忱能夠持續下去,並且帶給學生、周遭的師長們,都能夠擁有相同的快樂及成就感。另外也鼓勵各位老師及同學,當遇到挫折或問題的時候,千萬不要放在心裡面,你一定要記得做分享,因為只要你願意說出來,就會得到力量、得到支持的回饋。

點閱人次:810